2007/03/01

很赞的笑话

两天前由于闷出鸟来,于是跟妹妹借了一本琼瑶的小说来阅读。我的妹妹其实不谙中文,真的不晓得为何她会有这类小说。耐心地把小说读到第五页,岂有此理,简直闷到生出鸵鸟来。

看来我是天生不会欣赏爱情小说的了。但是很奇怪,许多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其实还蛮浪漫的...........

Anyway, 放下琼瑶老师的小说后,我顺手拿起一本笑话合集来看。

朋友,你知道吗,有些jokes真的很赞,虽然表面上看来它只是一个笑话,但假如你稍微用心思考一下,你就会发现笑话背后隐藏着的学问。看以下的这则短篇笑话:


师爷的提议

老板: “糟了!现在我还有1000件冬季女装卖不出去, 我该怎么办呢?”

师爷: “冷静点!我们可以把它们寄到外省去。”

老板: “有用吗?那里现在也不会有人买的。”

师爷: “未必! 第一,要包装的漂亮; 第二,我们给顾主们寄10件一包的样品, 发货单上写8件, 假装 我们搞错了, 但价格仍按10件算, 这样一来, 顾主就会高兴, 以为占了我们的便宜, 就会把货留下了。”

老板: “Yessss! I love you!”

于是货包和发货单寄出去了。

五天后。

老板: “Fuck! Fuck you! 我要杀了你!现在没有一个顾主把货留下, 而且只给我们退回来8条裤子!”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吧
一山还有一山高哦 哈哈

vanille said...

何解,妹妹不谙中文,笑林地中文顶呱呱?

Anonymous said...

灵秀盈盈:
是啊、是啊。但我如果对故事里的那位老板说:“聪明反被聪明误!”人家会说我“落井下石”,我就唯有送他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 :-)

Vanille:
你好!其实啊,何止我的妹妹,我有许多朋友都是不谙中文的。我的妹妹小时候并不在华小就读,升上中学后又没有上中文班,最后唯有变成 banana了。我就有点儿不一样,虽然我在小学的时候并不在华小就读,但升上中学后,我却有上中文补习班,再加上当时我很喜欢阅读中文的科幻小说和古龙的“侦探式”武侠小说,因此我的中文就一点儿,一点儿地进步了。什么?顶呱呱?哇噻,谢谢你!太谢谢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