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123和ABC




123就是1234567.................至无限大。
ABC 就是ABCDEFG.....................至Z。

相信你对123和ABC都不会感到陌生吧?呵呵呵~你当然不会对它们感到陌生,不然的话,你就不能写blog了。可能你会说:“我的blog是用中文来写的!跟123和ABC没有关系!” 是的,你又说对了,但问题就是,每次当你写blog之前,你该如何fill in你的用户名和密码?可能你又会说:“那有什么大不了,我只要把我的username和password换了,改用中文的不就行了?” 唉,看来你再次说对了,虽然,据我所知,至到目前,用户名和密码是不能用中文来写的。但你可以试一下,因为我在写这个帖子之前,还未对这一点来个 “临床试验”,非常有可能最近发生了科技大跃进或大改革,而我自己却不知道,还在这里 “车大炮”,who knows?

好了,说到底,123和ABC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回事儿。我有一些朋友,他们甚至可以把ABC倒背呢!
可是啊,虽然是一些简单的事情,但只要咱们肯用心地去 “研究” 一下的话,咱们还是可以从一些简单的事情里头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不晓得你有否写过支票?如果一张支票是用人手来写,而不是用机器来打印的话,那么在支票最右方的一个长方型空栏里,咱们必须用阿拉伯数字填上这张支票的银码,然后又必须在另一个空栏里把这个银码用文字(英文、中文、马来文都可以)写出来。如果是用英文来写的话,那么1=one; 2=two; 3=three; 11=eleven; 100=one hundred。就是这样而已。

那么,你有否发现一个相当 “有趣” 的事情?

1)从1至99里头,也就是one至ninety nine-> 'a' 、'b' 、'c' 、'd' 这四个字母都不曾出现过。至到100,也就是hundred这个英文字出现的时候,咱们才能第一次见到 'd'。 但 'a' 、'b' 、'c' 还是没有出现过。

2) 从1至999里头,挺害羞的 'a' 、'b' 、'c' 还是不敢 “蒲头”。'a' 第一次出现,是当银码到了1000,或者超过1000的时候,也就是当thousand这个英文字出现的时候。

3) 从1至999,999,999里头,超级害羞的 'b' 和 'c' 依然不敢出来。至到银码到达1,000,000,000的时候,也就是billion这个英文字出现的时候,咱们才有幸第一次见到 'b'。但试问一下,有谁在写支票的时候,曾用上billion或者billions这些字?啊,你别误会,我这么说并不是在狗眼看人低,而是呀,如果银码真的到达billion或者billions的时候,支票就反而变成了不是最好的付款方式了。

啊,对了,顺便告诉你一下,不论你多么的努力,你永远都不会在英文数字的spellings里头找到患有严重自闭症的 'c' !


@@@@@@@@@@@@@@@@@@@@@@@@@@@@@@


好了,看了以上的那段文字之后,不晓得你得到了什么启发?什么?没有?呵呵呵呵~是啊,我自己也没有。

但是啊,神奇的【123和ABC】除了可以带给咱们一些 “无聊” 的事实之外,它们还可以决定咱们人生的成败!

咱们都知道,如果咱们要成功,【勤劳】是不可或缺的其中一个条件。但是啊,它到底是不是最主要的一个条件呢?

好,咱们就来玩一个游戏。咱们先把ABC用阿拉伯数字编排开来: A=1 、B=2 、C=3 、D=4 、至最后,Z=26。

请看以下ABC的全部数字编排:

A=1,B=2,C=3,D=4,E=5,F=6,G=7,H=8,I=9,J=10,K=11,L=12,M=13,N=14,O=15,P=16,Q=17,R=18,S=19,T=20,U=21,V=22,W=23,X=24,Y=25,Z=26。

如果说100分是满分的话,那么【勤劳】这个要素到底值得多少分?

HARDWORK =
8+1+18+4+23+15+18+11=98分。

啊,原来【勤劳】真的很重要,它竟然达到了98分!但它还不是100分耶,还有什么会比【勤劳】更重要的呢?咱们再来看看:

KNOWLEDGE =
11+14+15+23+12+5+4+7+5=96分。

哎呀!这个更 “抵死”,才有96分而已。好,咱们不要灰心,咱们再来试试!

ATTITUDE =
1+20+20+9+20+21+4+5=100分!

Yes!Alright!原来如此!如果咱们要成功,最重要的要素是:【态度】!难怪我常听别人说:“你的态度决定你的人生。” 原来就是这个意思。

在这里,必须补充一点: 这个【态度】嘛,并不是只是说你对待别人的『处事态度』而已,更重要的【态度】是,你对待你自己的『人生态度』, 也就是说,你的人生思维。

32 comments:

夏娃 said...

ATTITUDE

我贊成=)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还以为我眼花了~~
再看几次。。。
果然图片位置对调了!
神奇哦!^^

小女人 said...

哗,真神奇。。我喜欢。

Anonymous said...

写了这么多个超棒的帖子,竟然没有出现重叠的现象,还可以每一次都能够带来无上的惊喜!我除了喜欢,就是佩服!

ღ 迎迎ღ said...

哇。。。
我细化这两张图片。。。
我的位子海鳗难找的。。。

我很同意你的说法。。。
你怎么研究出来的???

Anonymous said...

又上了一堂课。。而且还是免费的呢
天下怎么有那么好的事呢。。。哈

Anonymous said...

WHOOOOOOOOOOH!
爆裂精彩的一篇!
看来花狐狸和素梅是对的,笑林的确是一只魔鬼,但却是一只很令人叹服的魔王!
CK,再一次,谢谢你慷慨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好令人激赏的一篇文章!很有激情人生的味道!我很喜欢!最后的那张照片真的很不可思议,我到现在还是感到很惊讶!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人生。”-我绝对同意!

Anonymous said...

ATTITUDE=100分,啊,我们真的要好好对待自己的“人生态度”!那两张照片好神奇,谢谢分享!:)

口水流 said...

夏娃:
呵呵~是的,和你一样,我也不反对!;-D


Chris:
哈哈~是啊,真的好神奇!哈哈~ ;-P


小女人:
我也很喜欢耶! Yes!


丽丽:
别客气!能跟大伙儿一齐分享,我自己也感到很高兴!


Sally:
我是怎么研究出来的?其实不是很复杂,只要【用心】和运用一点【想象力】就行了。如果要在【用心】和【想象力】之间让我来选的话,那我会说:【用心】能带来共鸣和感触;而【想象力】能带来惊喜和震动。


笑盈盈:
啊,事在人为而已。;-D


Marx:
别客气。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Right?


Mandy:
谢谢!
是啊,我也很有同感。有些人不论做什么事情都不甚如意,关键不在于他们的辛勤、也不在于他们的学识,而是在于他们对待他们自己的人生态度。


佩君:
呵呵~别客气,这是我写这个部落的目的,就是【分享】。
是的,你说得对,咱们真的要好好地去对待和反省自己的【人生态度】,那么,冬天很快就会过去,春天也即将来临!

爱睡觉的猪 said...

不得不佩服你,简单的ABC和123可以说的那么多的道理。而这些道理却是很受用的。
谢谢你这位朋友。

司徒米雪 said...

能从简单的事件中发掘毫不简单的事情,这才是真正的高手!很棒的一个post!很慷慨的知识性分享!I love it!

Anonymous said...

那数字与字母游戏好神奇噢,我想这就是告诉我们,就算是很简单的东西,只要用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可能就会有意外的收获。

悦子 said...

今天的情况不是很好。。。突然想起家人。
好想有个家。。。

家,是一个港湾;我也在寻找着

Anonymous said...

用123和ABC都可以玩起魔术来,真是不可思议!

口水流 said...

佩诗:
别客气,【欢乐传万家】是我自小的志向。;-D


米雪:
别这么说啦、别这么说啦。最重要的还是你的这句话:“I love it!”


Don Lim:
『就算是很简单的东西,只要用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可能就会有意外的收获。』

说得好!我很同意! ;-D


悦子:
?????
发生了什么事??????


宇:
呵呵~谢谢。
其实啊,“玩魔术”还是次要,“传送欢乐”才是这个部落的主要宗旨。

Anonymous said...

棒棒棒棒棒棒棒棒。。。!!!

Anonymous said...

超乎想象之外的一篇。这种深度和风格,在我认识的人当中,看来只有一位叫『笑林』的,才能做得到!
哈哈哈,这第二张照片真的很神奇!

KKTZ said...

只有笑林这里才能看到既有趣,又有启发性的东西。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笑林,对于你的『欢乐传万家』,我感到异常的感动。事实上,从你这里传送出去的,不只有『欢乐』,还有『启发』和『智慧』。

感动!支持你!

口水流 said...

冠铭:
谢谢你的鼓励。;-D


Christine:
别这么说嘛。
Thanks。 ;-)


KKTZ:
谢谢你的鼓励。;-D


Mandy:
啊,我真的很感动!
谢谢你! :-D

Anonymous said...

很有想象力和启发性的一篇文章,我很喜欢!谢谢笑林慷慨的分享!

PF said...

笑林,你那两张照片吓了我一跳!还以为我晚上见鬼了,怎么照片会因为我往后退五步而调转了?!太神奇了!!!

还是要谢谢你的ABC and 123. 也许我得换换我的Attitude,这样我也许会快乐多一点,怨言少一点。

Have a nice weekend ahead!

Anonymous said...

说得也是,每逢月尾我都必须要写支票,却从来都没有发现这个奥妙!

ATTITUDE这个“游戏”很好!趣味与启发并肩而行!很棒!

至于那两张照片。。。。。。简直是神奇!

口水流 said...

波澜:
No problem!别客气!
Alright! ;-)


PF:
说得好!
怨言少一点,生活自然就会快乐一点。

Thanks PF, you too! ;-D


素梅:
呵呵~能跟大家一齐分享,感觉真好!:-D

兔子部落 said...

笑林,

不知道你是否还会看这个留言,因为你的最后一个帖子没设置留言箱。
你每次都用心在写每个帖子。

祝你生意兴隆,一切顺利!!!

不要忘记我这个朋友。。。。

Anonymous said...

超一流!太棒了!

口水流 said...

兔子部落:
谢谢你的祝福和问候。我是不会忘记你这位朋友的。在这里,我祝你身体健康、天天开心!;-D


凯彬:
Thanks bro!

Anonymous said...

叹为观止!令人受益匪浅!

超棒!

口水流 said...

Crescent Planet:
谢谢你。;-D
我一直都希望啊,这个blog能有效地带给读者们一些有用的info,和欢乐。
祝你:前途似锦。

Unknown said...

This is meaningful and amazing! My hubby and I love it very much! Great post indeed!

Unknown said...

励害!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