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历史课



老友记,你认为【历史】这门科目会闷吗?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是因为你只是在 “读历史、背历史”,而不是在 “研究历史、比较历史”。

如果你能达到 “研究与比较” 这个层次,那么“历史” 对你而言就不再是 “沉闷的历史”,而是 “神奇的历史”!

什么?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什么?你说我是傻仔!?

好、好,你利害、你巴闭、你够强。

咳咳咳.........咳咳咳..........

好,咳够了,现在就让我再说清楚一些。老友,你是否曾听过一位美国总统的名字,他的名字是林肯(Abraham Lincoln)?啊,很好,你听过。是啊,你说得对,他是美国开国以来的第十六任总统,出生于1809年,再精确一点是1809年2月12日。他是共和党人(Republican Party)。哇,利害,你竟然懂得这么多!好,那你又是否曾听过另一位美国总统的名字,他的名字是肯尼迪(John F. Kennedy)?啊,果然一流,你又听过了,是啊,你又说得对,他是美国的第三十五任总统,出生于1917年五月二十九日。他是民主党人(Democrat Party)。哇塞,你果然够强!

难怪你会说历史很闷,你根本是在背历史嘛!

到底什么是 “研究历史、比较历史”?什么又是 “神奇的历史”?好,先让我问你一个问题,既然你曾听过以上的这两位 “重量级”总统的名字,甚至对他们的背景也多多少少有一些了解,那么你会不会觉得事情很凑巧?...............凑巧什么?什么凑巧?

哈哈~既然这样,那我现在就正式宣布............ 历史重现!


(一)
林肯 - 在1846年成为美国国会议员。 对证一下!
肯尼迪 - 在1946年成为美国国会议员。 对证一下!


(二)
林肯 - 在1861年成为美国总统。 对证一下!
肯尼迪 - 在1961年成为美国总统。 对证一下!


(三)
这两位总统被暗杀的时间都在星期五。对证林肯。


(四)
他们的继任者都叫作Johnson;
林肯的继任者叫作Andrew Johnson。 对证一下!
肯尼迪的继任者叫作Lyndon Johnson。 对证一下!


(五)
Andrew Johnson的出生年份是1808年。 对证一下!
Lyndon Johnson的出生年份是1908年。 对证一下!


(六)
暗杀林肯总统的凶手的名字叫作John Wilkes Booth,凶手的出生年份是1838年。 对证一下!
暗杀肯尼迪总统的凶手的名字叫作Lee Harvey Oswald,凶手的出生年份是1939年。 对证一下!


(七)
这两个凶手的名字都由15个英文字母组成。


@@@@@@@@@@@@@@@@@@@@@@@@@@@@


老友记,在这个帖子结束之前,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这个礼物是一个典故,而这个典故多多少少也跟历史有关系。

好,故事开始。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苏格兰的国境里,有一种高尚的运动诞生了。但由于重男轻女的关系,苏格兰女子不被允许参与这门运动。因此,这门高尚的运动就变成了男子的专利!那个时候,每逢这门运动有重要比赛的时候,你必会在比赛场合的入口处看见这个招牌: 【Gentlemen Only, Ladies Forbidden. 】。这就是 G.O.L.F. 的由来。

Yes! Alright! ;-D

2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惭愧,我就是那种“读历史,背历史”的家伙。
看了你这篇文章,真得很让我很惊叹。原来林肯和肯尼迪之间有那么多巧合。以后可以在朋有面前吹嘘了。哈哈哈
不过最让我惊叹的是。。。G.O.L.F的由来!!老兄。你也太会掰了吧。又多一个可以胡乱人的妙语了。嘿嘿。

不过很有启发的一篇。
钻研,找出了乐趣。

Anonymous said...

你利害、你巴闭、你够强!
笑林,谢谢你带给我这么多的乐趣与启发!
说真的,我真的很服你,你写了这么多个有意义、有趣味、有启发的文章,竟然每一次都会让人眼前一亮!
你利害、你巴闭、你够强!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也是死背历史的人!
考完试就还一半给老师咯!
惭愧。。。^^|||

若当初读美国历史有你这篇文章,读起来容易多咯!

司徒米雪 said...

呀!惊叹连连!
CK!小女子我送你“八字真言”-笑林作品、必属佳作!
能够从你的文章里受惠,我感激万分!

Anonymous said...

看笑林的部落真是受益匪浅。

Anonymous said...

每次读你的文章都有一个感觉:你真的很用心地写!

碧碧 said...

哇!连沉闷的历史都可以被你说得这么经典?高明高明!我想老师讲解历史课时,如果可以做到像你这样,那很多人都会很喜欢上历史课了!

*永亮* said...

好文!请让我替你补加一段历史:

林肯和肯尼迪在任总统期间,都在改写美国黑人宿命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林肯设立解放黑奴条约后的一百年里,美国黑人的人权,福利,社会地位一直无法都妥善解决,纠纷不断。(他的意外死亡间接导致了这个乱况-实行理念随着他去世持续推迟。)

然而物极必反,终于在1955年,一个骨牌效应的事件上(一名白人在巴士上无理要求一位老妇人(黑人)让位,而她断然拒绝让出所谓的白人特权,然后被捕。),过后引发了历史有名的华盛顿之行。带领人为 Martin Luther King, Jr. (著名着“I have a dream",在1968年被暗杀)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tin_Luther_King

开始解决这种种僵局的,就是当时努力争选总统的候选人肯尼迪。他毅然走进黑人集会/区,昂然面对愤怒,汹涌的美国黑人(不怕死),遣责社会对他们的不公平,勇敢地表达他American Civil Right的理念。最后击败竞争对手,也就是后来水门丑闻辞职的尼逊,在1961年当选。

在任时,他不断努力,对抗议院,殿立了新的美国人权里程碑。在为美国黑人争取真正的平等对待中付出了很多很多。
-继林肯后,一个不容易忘记的人权英雄。

“有时候,心理战比物理战更难获胜。某种程度上,他们两个的确改变了族群的思想,方向。”

完。


--- 抱歉,兴致一起写了蛮长的。总觉得这段相同之处,没有在你的文章中提及,就忍不住写了出来。请多多包涵!---

Anonymous said...

CK,this is an amazing post! Unbelievable! Very inspiring! Good stuff!

Anonymous said...

呀呀呀!我又从你这里学到了许多东西!
唉,笑林,你真是一个魔鬼!一个随和幽默的魔鬼!

Anonymous said...

佩诗:
呵呵呵~好说、好说。
最重要的是,能把欢乐带给你。


宇:
好吧、好吧!大家一齐利害、大家一齐巴闭、大家一齐够强!Yes!


Chris:
嗨!Chris! 早安好!
你好风趣、好谦虚唷!Yes! ;-D


司徒米雪:
啊,米雪,太谢谢你了。
但你的“八字真言”啊,令我觉得我好像是一名电影导演耶。


donlim:
嗨!donlim! 早安好!
donlim,谢谢你!
Stay in touch pal! ;-D


佩君:
佩君啊,谢谢你!
佩君,你真励害呀,这样都给你看出来了!你够强!;-P


碧碧:
Good morning,碧碧!
啊,能跟你分享一些有趣味、有意义的事物,那是我的欢愉啊。保持联络呀!;-D


永亮:
Hi Bro! 你好!
太谢谢你的留言了!你慷慨的分享,令大家都收获不浅啊。
再一次,thank you!
Keep in touch Bro! ;-D


Christine:
谢谢你啊!
能跟大伙儿一齐分享,我真高兴!Alright!


花狐狸:
Yes! Alright!
Thank you Fox!

婷婷** said...

我以前蛮爱读历史的,虽然我的历史科考得很烂。

怎么你写的历史都那么好看?那些巧合,让我看得。。受惊不浅\('0')/

再一次gam xia你的分享:D

Anonymous said...

耶!我来了!
超级精彩的一篇文章!
强者文章、不能不看!
我每次心情低落时读了你的作品都可以很快恢复过来。你好“巴闭”呀!

Anonymous said...

哇哇哇!不可思议!精彩出众的一个帖子!
笑林的“鬼点子”可真多!我们有福了!

口水流 said...

婷婷:
嗨!婷婷!谢谢你啊!
别客气,能跟你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我很高兴! ;-D


添荣:
真的?真的很快恢复过来?你的这句话,给了我无上的鼓励!我真高兴!


小强:
呵呵~你真有趣!我看这样吧,有机会的话,大家一齐来研究一下“鬼点子哲学”!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有够力。。佩服佩服。。

但是hor,看了你的文章后还是无法激起我对历史的兴趣wor。。哈哈。。

但还是很棒的文章噢!谢谢谢谢~

司徒米雪 said...

呵呵~你别客气了,这“八字真言”你绝对受之无愧!呵呵~

Anonymous said...

精彩绝伦!

Anonymous said...

充满智慧、难以置信的一个帖子!真不知道笑林是怎么写的!

口水流 said...

冠铭:
能不能激起你对历史的兴趣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把欢乐传送给你。


米雪:
啊啊啊~不敢当!不敢当!


素梅:
谢谢你的鼓励啊!


Marx:
也谢谢你的鼓励!Thanks pal!

Anonymous said...

强.我无话可说了.哈

Anonymous said...

呵呵~别这么说啦~
其实啊,我写帖子的目的不是为了要展示“强”(不过啊,听了你这么说我也挺高兴的!嘿嘿!),而是我有一个抱负,就是什么呢?呵呵~相信你也知道了。不错!就是【欢乐传世界】! ;-D

KKTZ said...

我来迟了。。。

傻眼了。。。

Anonymous said...

老大从来都没有忘记这个宗旨嘛...不错不错,这样一来大家的生活就比较有意思...嘿
只是欢乐三剑客好像三缺一了...我看米雪的搞笑功力也不错的呢...

P/S: 就知道老大你是自恋第一的,赞美的话语对你最受用 (什么?否认?算了吧,太阳又不从西边上来...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kktz:
迟到好过没到,不然的话,我的“欢乐”怎么传送出去?Yes! Alright!


笑盈盈:
呵呵~如果连【宗旨】这么重要的东西都可以忘记,那么这就说明了一件事情:这个所谓的“宗旨”事实上根本就不是【宗旨】。

哈哈~你说得对,近来这位司徒姑娘的幽默水平的确是突飞猛进,这不只是从她的帖子里可以看得出来,平时我跟她面对面聊天的时候,也可以感觉出来!

好,我明天早上就看看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升上来!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