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格言与人生

什么是格言?答案: 以简短+精辟的文句表现出一个种族的特性和智慧。
什么是人生?答案: 你。

人们常说:“人生如游戏”,因此就有了“游戏人生”这种说法。这种说法其实太肤浅了,因为大多数的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场游戏,而是一场恶梦。因此,我更赞同“人生如梦”这种说法。

朋友,你知不知道为何你的人生是一场恶梦?我看原因不出以下四种:
1) 不满足现状
2)喜欢跟别人比较
3)自卑,自怜,没自信,自以为是
4)一生做钱的奴才。

以下有几句出色的英国格言,我就拿它们来送给恶梦连连的你。

恶梦一: 我到现在还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我不能像Bill Gates那样有钱?
送给你: Man proposes, God disposes.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恶梦二: 我是一个急性子,做人没耐心。
送给你: More haste, less speed. (欲速则不达)

恶梦三: 我的朋友圈子很小,我没有什么朋友。
送给你: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患难见真情,朋友贵精不贵多)

恶梦四: 哈哈,我不担心,我可以跟任何人做朋友。
送给你: A friend to all is a friend to none. (能够跟任何人做朋友只证明了你根本没有知心的朋友)

恶梦五: 生为一个女人,我很在意别人对我的样貌的看法。
送给你: She that looks too much at herself looks too little to herself. (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只证明了你还没有完全了解你自己)

恶梦六: 我的父母为我取了一个奇怪的名字,我好恨啊!
送给你: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即使玫瑰换了另一个名字,它依然是那么的芬芳)

恶梦七: 我只是一个小女人,我胸无大志。
送给你: A woman can do more than the devil. (女人的力量有时候比魔鬼更大)

恶梦八: 生为一个男人,我生性风流,我的人生哲学是:家花不及野花香。
送给你: The courtesan weeps with one eye, the wife with two. (娼妓对你只用一只眼哭泣,因为你不会得到她的心,妻子却可以为了你两只眼睛都哭泣,因为她是真的爱你)

恶梦九: 近来我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心,很烦啊!
送给你: The darkest hour is before the dawn. (黎明之前是最黑暗的,一切将会否极泰来)

恶梦十: 呵呵~我的后台够硬,我没什么好怕的!
送给你: An ass in a lion's skin. (披着狮子皮的骡子--狐假虎威)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又学到了新东西………喂!你的博客很nice哦,又教英文又教幽默又教………………

voudrais said...

我欣赏你写部落的方式。看来我们是同一种人。加油!

Anonymous said...

宇,
你太客气了吧。我没打算要做老师耶。宇,我的理想就是要把欢乐传送给全世界,不知道这个dream会不会大过了头?

Voudrais,
Hello my friend, 谢谢你的到访,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首先,很感谢你欣赏我写blog的方式;第二呢,你说得对,我们的确是the same kind of people,所以我才在你的部落里留言,希望我们将来可以保持联系!

Anonymous said...

哪会呀!好吧,咱们一齐往前冲吧!

Anonymous said...

一针见血的见解.厉害.

Anonymous said...

灵秀盈盈,
谢谢!谢谢!你也太客气了,我真是献丑了。“一针见血”好可怕哦~……“一针见笑(效)”你觉得怎样?

Anonymous said...

一点即笑 点中笑穴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