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你不可能会发达!



朋友,你正在求学吗?或者你已经出来社会工作了?其实不论你是正在求学或者正在工作,其目的只有一个:为了生活; 或者应该说,为了更好的生活。有时候,我们为了生活,不得不作出妥协,看别人的脸色,做自己根本不喜欢做的事。

看来,人生的方程式早已被编写好了,那就是: 1. 努力求学/工作; 2. 尽量赚钱/储蓄; 3. 最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能够做到(1)和(2)的大有人在,关键在于(3) 。要做到(3)其实不是很难,问题在于你何时可以做到!如果你在60至70岁的时候才能达到这最后的(3),其意义已经完全不同了。更悲哀的是,更多的人到他离开世间的那一天都依然无法做到(3)

因此,不要再高估你自己的“智慧”了,当你空闲的时候,用10分钟的时间把你的全部人生目标写下来; 再用10分钟的时间来思考一下,把你写下的这些人生目标再想一遍,到底这些目标实际吗?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你要很认真的想一想: 要到了何年何月,你才能把这些目标全都实现?即使你现在还年轻,但千万不要有“ Take My Own Sweet Time”的想法。否则,就如这个post的标题所言: 〈你不可能会发达〉!

有一句很普遍的话,但我听来一直都觉得很反感,这句话很“无厘头”,叫:〈有自信你不一定会成功,但没自信你一定会失败〉。这句话谁不会说?你会说我会说,你的对手也会说,我家里的那只Golden Retriever(黄金猎犬)更会说,那有什么希奇? Well, 自信无可否认很重要,但谁敢保证当我们遇到真正的挫折的时候,我们依然可以“笑脸迎春风”? 所以我才说,把你的人生目标写下来很重要,它无时无刻都在提醒你: “Come on man, complete me!!!!” 将来即使你遇到了人生的瓶颈或挫折,你根本不会懂得害怕,因为你知道你手上还有一些或许多的 “Unfinished Business”,而更重要的是,你清楚的知道,这些所谓的business是完全可以被实现的!Yes!

当你正大步的迈向你的成功人生时,途中难免会被人出卖或不知不觉中做了大头菜,那是非战之罪,不完全是你的错,那是残酷的现实给我们上了一堂课,问题在于这堂课有多贵?为了让大家知道现实的残酷,以下有两则“残酷”的短篇笑话,请你慢慢欣赏。


你和你的合伙人
有一天,你和你最信任的合伙人搭飞机去南非公干,在飞机上你们有说有笑,有聊不尽的话题,注定你们天生就是好朋友!

说时迟,那时快,飞机被一道闪电打中,失事了!下坠了!

飞机掉落海里,机上的乘客包括机长全失踪了,不知是死是活。你和你的合伙人拚命的往前游,最后来到一个荒岛上。你们无路可去,唯有呆在这荒岛上,而且这一呆就呆了几天。
到了第五天,你们早已饿得不似人样了。最后你们唯有猜拳定生死,输的要把自己的阳具割下来,让对方可以果腹,不致饿死。

很不幸的,你输了。当你流着眼泪,咬着牙根,拿起刀子准备割下你的小弟弟时,你的合伙人突然说话了:“慢着!你先搓一搓你的阳具,那样肉会比较多!”


无题
妻子: “亲爱的老公,今天你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

丈夫: “我刚才和总裁打高尔夫球,我赢了他几个球,他对我说:‘你回家去吧,你应该去参加专业高尔夫球队。’ 于是我就回来了。”

12 comments:

voudrais said...

hahahahhahaha......我顶不顺你的笑话,尤其是第一个。

你应该知道我只是个学生,明年才毕业。除了医科,什么都不会了。如果要在医科界发展,恐怕40,50岁之前都很难发达。哪怕(3),连(2)都很难实现。
我也有像你所说那样,用10分钟的时间把你的全部人生目标写下来, 再用10分钟的时间来思考一下。结论是我需要学习投资,学习钱生钱。可是本人对这些毫无经验。天时地利人和都没有。可能这些只是我的借口吧。呵呵。。。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也很喜欢第一个笑话。但对打工一族来说,他们应多注意第二个笑话,不然得罪了顶头上司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什么?学医不能发达?难道你想一世留在hospital做医生?那么马哈迪医生也做不成首相了!
你放心吧,你还年轻,待你再“老”一点,你就知道什么是“连锁反应”了。

Anonymous said...

言之有物!但我还不是很明白,待会飞个E-Mail给你吧!

voudrais said...

哈哈,深怕老的时候就后悔莫及。继续写好东西,我会时时刻刻参观你的部落。我也想写些东西,可能经历不多,所以灵感不多。你知道啦,写作需要灵感,炮也炮不出多少东西。

Anonymous said...

Richard Too:
收到你的电邮了。我经已回覆,检查你的mailbox吧! :-)

Voudrais:
Thank you! 好啊,欢迎你随时给一点宝贵的意见。Keep in touch!!!

司徒米雪 said...

对于这个post嘛,有句话很恰当:“世人皆醉我独醒”。笑林,我可说对了?

Anonymous said...

司徒姐:
看来你相当了解我哦。是的,你可以这么说,但背后一定要有周详的计划做后盾。

Anonymous said...

看得出来 笑林是很有知识很有大志的人
你这里几篇比较属于激励的文章 我在讲座中都听过 感觉上 成功人士的思考模式都那个样
因为有像笑林那样的人在给人们鼓励 说不定有人因为您的一句话而终身受用
敬仰的说

你说的忧愁感觉的诗词 其实 不过是强说愁在作祟 见笑了

Anonymous said...

灵秀盈盈:
谢谢!谢谢!太谢谢你的赞美了!我好高兴哦,也很感动!其实啊,“知识”和“大志”我真的受之有愧,但“斗志”和“大胆”这种性格我是有一点点………
你说得好,我也希望我可以为别人做一点事情。这比只说一些“肤浅”的“笑话”更有意义。

你说你强说愁?我想不是的。你必定是个感情丰富、也很感性的人,不然的话,即使要“强说愁”也“强”不来。我看了你写的词后,评语只有一个字:赞!

Anonymous said...

呵呵 先生好谦虚
现在都流行意义欠缺的冷笑话
还是先生的笑话有意思多了
不介意我转贴到群组里吧?

Anonymous said...

Sure, why not? 有福一起享,有缘一起笑嘛。Right?

P/S:对了,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那就是……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先生”呢?……感觉上很生疏,也令我觉得我自己好象老了许多…………你就行行好心,帮帮忙吧……ok? :-P

Anonymous said...

谢谢啦

那个..."先生"呢是专要来称呼有才的人士 跟老不老没关系的吧...
好吧 看在你"哀求"的份上 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吧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