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怪物



朋友,在现实的世界里,你有没有见过恐龙?……没有?是的,我也没有。那你有没有见过外星人?……没有?是啊,我也没有。那你有没有见过吃人妖怪?又没有?Of course,我也是没有。那你又有没有见过鬼魂?……No?……Sure,我更没见过。那你肯定见过怪物了,是吗?……还是没有?………Are you sure?

既然这样,那我唯有请你先看看以下的几则对话:

记者在路上碰上一位法官……
记者: “刘法官你好!刘法官啊,我听说您现在已不作法官了,是吗?”
法官: “是的。”
记者: “那您现时在忙着什么呢?”
法官: “我现在是一名厕所清洁工人。”
记者: “………为什么呢?”
法官: “因为法官这个职位在社会上的地位很高,因此每个人都很羡慕我,我留意到每次当他们望着我的时候,他们的眼神里都充满了尊敬和崇拜。那时的我可说是有名又有利。因此我很想试试被人轻视的感觉,我需要一份比较低贱的工作。所以我就打伤了一名律师,再坐牢三个月,出狱后,终于如我所愿,找到了这份厕所清洁工人的工作,太好了!将来万一我觉得这份工作还不够低贱,我还打算去做乞丐呢!”
记者: “原来如此!不怪!不怪!很好!很好!”

很怪?事实上,这个法官还不算是个怪物………………

记者在路旁遇到一名变性人…………
记者: “这位先生,不不,对不起,这位女士,你很眼熟耶,我好象在哪儿见过你咧……”
变性人: “这个当然了!自从我变性后,你几乎天天都可以在报章上见到我的照片,你当然见过我了。”
记者: “哦!是啊!听说你在厨房里用菜刀把自己的阳具给割了,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呢?”
变性人: “也没什么啦,上一阵子我搬家的时候,把我的全部底裤给弄丢了,没有办法,我唯有去百货公司进货啦,我一直以来都是穿 M size 的,谁知道那间见鬼的百货公司什么 size 都没有,只有 S 而已,你知道啦,S 真的好小啊,我哪里穿得下去,除非我没有阳具啦,再加上近来我的阳具生了一个小小的暗疮,我看啊,是时候把它割掉了,不然我没有底裤穿啊!”
记者: “那将来你结婚了,你打算如何洞房?”
变性人: “是哦~我竟然忘了这一点…… 我看啊,这是小事情而已啦,到时候新娘是不会介意的啦!”
记者: “原来如此!不怪!不怪!很好!很好!”


很怪?事实上,这个变性人还不算是个怪物…………

记者在树下乘凉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普通人…………
记者: “嗨,你好!”
普通人: “你好!近来天气好热啊,坐在树下乘凉最好不过了!…………对了,你坐在这里对着一个箱子在忙着什么呀?”
记者: “箱子?你说这是箱子?这是notebook!是手提电脑!”
普通人: “是吗?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咧!”
记者: “哇!原来你还没有见过手提电脑!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computer?”
普通人: “Computer?Computer是谁?”
记者: “哇噻!你知不知道什么是Internet、Yahoo!、Photoshop、Microsoft?”
普通人: “你干吗一直说些古里古怪的名词啊?”
记者: “我的妈呀!怪物啊!怪物啊!快逃啊!快逃啊!”

事实上,这个普通人才是真正的怪物! !!!

是不是觉得很讽刺?
因此,假如你有兴趣要成为一个“非同凡响”的怪物,其实很简单,你只要对着天空大声说:“到底什么是Google?到底什么是Screen Saver?Blog又是怎么一回事?” ………从此,天底下只剩下你一个人………………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一个充满讽刺性的文章!Great!

Anonymous said...

原来不止是笑话这么简单,看来故事中还有另外一个故事……… 真不简单!

Anonymous said...

每次到访 都会有新的发现
笑林先生说故事的功力真深厚 确实引人深思

Anonymous said...

宇:
谢谢你的欣赏!是的,这篇文章是带有一点“讽刺性”,其目的是希望大家可以守望相助,不要常常自以为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See you around, my friend!

Richard:
果然明察秋毫,you are right,这个故事的“表面主题”是〈谁是可怕的怪物?〉,而故事的“内在主题”是〈不要看不起别人〉。
对了Richard,你有没有看不起我?快从实招来!
:-P

灵秀盈盈:
谢谢你!谢谢你!看了你的留言后,我感到有点脸红呢!灵秀盈盈啊,坦白跟你说,我从来都不喜欢批评别人,也从来不写“评判性”的文章,但有时候啊,当我看见有些人喜欢戴“有色眼镜”去看别人的时候,心里面为人性感到有点儿悲哀,因此就激发了我写这篇比较“讽刺性”的故事。
好了!好了!真不好意思,不禁不觉说了一大堆“道理”,差一点就忘记了,我的“理想”是:把欢乐传送给全世界!Give me Ten!

Anonymous said...

现在我更相信 半桶水是特别响的说法,
而且这类人很多.
反而越是有本事越是成功的人往往是最谦虚的,你就是一个 (拜托,我只是说实话,所以别说谢谢了,不然我会怕 嘿)

另外 叫我灵秀还是盈盈都可以,不必叫四个字那么麻烦啦...

Anonymous said...

Alright! 那我从今以后就叫你盈盈吧!
:-)

vanille said...

用启发性的故事写部落,很稀有!谢谢你把我带到这个这么有朝气的世界!:-)

Anonymous said...

Vanille:
Sorry啊,迟了一点给你回覆,真的很对不起啊。哦?是吗?谢谢你、太谢谢你了!谢谢你的赞赏。你知道吗,看到了你的留言我真的很高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来,让我们来一起合唱〈明天会更好〉!

司徒米雪 said...

真的写得很好!笑林,我发现你的blog里有两篇文章是属于这种“讽刺性”类型的,〈怪物〉是其中一篇,另一篇应该是〈蜘蛛魔大战螳螂妖〉。〈怪物〉你是不是想讽刺人的虚伪和自大?〈蜘蛛魔〉里你是想讽刺人性的残酷?我猜对了?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onymous said...

哟!你果然有眼光!但是啊,你只说对了一半。是的,〈蜘蛛魔〉是讽刺人性的残酷,〈怪物〉是讽刺人性的自大和自以为是。至于真正讽刺人性的虚伪的文章,其实是〈生殖器官〉这个post。到目前为止,这个blog里的“讽刺性”文章有这三篇。
司徒姐,谢谢你的支持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