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小柔




老友,如果有一天,你什么都有了,有钱又有势,还有一个(可能有几个……)美满的家庭,住洋楼养番狗,私人飞机更有几架那么多,更重要的是: 你和你的家人都拥有健康的身体,能够尽情去享受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那么,到了那个时候,你认为你还缺少了什么?……长命百岁?……长生不老?哈哈~那太不实际了(至少在现在来说!),况且啊,〈长生不老〉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情!


好!现在就让我们一齐来看看一些故事,这些故事都跟一个女孩有关,她的名字叫小柔。

(一)

小柔是一个早产儿,她只在母亲温暖的肚子里面待了六个月,就 “被逼” 提早来到这个花花世界里。她呱呱落地的时候,身长只有六寸,体重呢,只有一磅九安士。医生们为这名早产儿作过身体检查后,都一致对她的父母说,这名婴儿的存活率不会超过十巴仙!

她的父母听到这个消息后,有如晴天霹雳!更残忍的是: 医生们过后不久又跟早产儿的父母说,即使奇迹出现,这名婴孩能够“幸运地” 存活下来,她将来的日子也肯定不好过!由于先天性的不足,这名婴孩长大后将不能说话、不能行走、甚至有可能会瞎眼、智障!
婴孩的爸爸听后脸无血色,而婴孩的妈妈就当场哭得死去活来!

24小时过去了,这名早产儿虽然暂时“存活”了下来,却被医生检查出,她的皮肤出现了敏感症,连碰都不能碰。

72小时过去后,医生又发现了她有胃出血的迹象。

一个星期后,这名早产儿又被检查出肺部发炎。

这名可怜的宝宝就在医院里被医生们严格观察、反复检查。三个月后,医生们对她的父母说: “你们可以带她出院了,但是啊,她的情况依然很不乐观!唉!” 这个时候,这名婴儿的父母才突然想起来,他们其实还没有为他们的宝宝取一个名字!爸爸想到他的孩子这么苦命、这么弱不禁风,就为他们的孩子取名: 杨小柔。

转眼间,五年就这样过去了。小柔现在是一个健康快乐、活泼调皮、一切正常的小女孩。她不但如医生所说地,“奇迹地” 存活了下来,还更 “奇迹地”生活得很好、很健全。

这一天早上,小柔又跟平时一样,跟她的母亲在花园里玩耍、浇水、摘一些美丽的花儿回家装饰。当她们在花园里玩得不亦乐乎时,妈妈看见天上出现了几朵乌云,看样子快要下雨了。于是她就对小柔说: “宝贝啊,我们要进屋子去了,要下雨了哦。” 这时只见小柔很开心地对她的母亲说: “妈妈!你用鼻子嗅嗅看,你闻到了什么呀?” 妈妈就依了她的宝贝的话,大力地嗅了几下,过后奇怪地问道: “妈妈什么都没有闻到啊?” 小柔听了更开心地说: “不是的!不是的!您再试试看!” 妈妈又依言嗅了几下,还是什么都没有闻到。但是妈妈真好,她不想令她的孩子失望,就说: “是啊,是啊,那是雨水的气味啊……来来,我们要进屋子去了。”

这个时候,只见小柔的脸上绽放出一个自她出生以来最灿烂的笑容,开心地说: “妈妈、妈妈!不是的、不是的!不是雨水的气味!是的气味!是的气味!”

“他是谁啊?”妈妈不解地问道。

“就是啊!你不是跟我说过,我小时候由于皮肤敏感,你和爸爸都不敢抱我吗?那个时候啊,就只有能抱我,还一直抱着我、陪伴着我、安慰着我、鼓励着我!还有啊,您不是跟我说过,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我的身体很衰弱,连医生都说我能生存下来是一个 “奇迹” 吗?那个时候啊,只有常常在我的耳边温柔地对我说: ‘孩子,你放心吧,我会一直陪伴着你。世上所有的奇迹,必由我的祝福开始。孩子,你会得到我的祝福。’”

小女孩继续说: "那个时候我的眼睛还不能睁开,所以我看不到的样子,但是啊妈妈,当抱着我的时候,我闻到的身上发出一种很独特的香味,那个香味我到现在还记得,它比你的高级香水还要香,也比这里的所有花儿还要香...........妈,现在就在这里附近罢了。和雨水一起来了!"

"妈妈! 您怎么了?" 小女孩突然吃惊地看着她的母亲。

这个时候,只见小女孩的母亲的双眼充满了泪水,哽咽地对着天空说: "原来...是啊.......原来....是一直在.......照顾着我们,在照顾着我们啊!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二)

时间飞逝,小柔现在已经12岁,快要小学毕业了。

今天晚上,如平时一样,妈妈在床边哄着小柔入睡。妈妈的故事还没说完,小柔已进入梦乡了。妈妈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就熄灯出房去了。

在梦境中,小柔又闻到了那个熟悉的气味。她马上四处张望,希望能找着它的来源。" 咦?  这个地方好奇怪啊.........." 只见这个地方的四周都被一种慈祥的白色和温柔的浅蓝色包围着。小柔就在她的梦境里,在这个梦幻般的地方中,四处寻找。

就在这个时候,她听见了有声音来自她的背后: "你在找我吗?"

小柔立时转头。她看见了在不远处,有一个男人正望着她。那种香味正是从他的那个方向而来。

"是你! 太好了! I finally see you again ! 这些年来你一直在哪里呢? I miss you so much ! 啊,这里是什么地方呢?" 小柔用充满了惊喜的声音问道。

"呵呵~小柔,你好啊。这些年来,虽然你看不见我,我却常常看见你呢! 这里是我的家,我一直都在这里。小柔,将来啊,这里也是你的家。这个地方,就叫........."

"哎呀、why? " 没等男人说完小柔就急不及待地又问道: "为什么你能看见我,我却看不见你呢?"

"这个嘛,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心中想起了我,那么不论我在哪里,我还是能看见你。但是啊,假如有一天,你心中不再想起我了,那么,我就看不到你了。"

"为什么你的身体那么香呢?" 小柔又问道。

"呵呵~那是因为你愿意亲近我。对喜欢我的人来说,我是香的;对那些不喜欢我的人来说,我是臭的。这种气味啊,用鼻子是闻不出来的,只有用才能闻得出来。"

" I see..........对了,由小到大你都那么疼我,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你! 你要我如何报答你,尽管说!" 小柔豪气云天地说。

"啊? 不不不。事实上,我不需要任何的回报。小柔啊,你也是一样啊,假如将来你不论作什么事情都要求回报的话,你就会渐渐地再也闻不到这种香味了。"

"啊! 对不......起....啊..." 小柔惊恐地说道。

"哈哈~傻孩子。这样子好了,如果你真要 '回报' 我,你就帮我一个忙吧,好吗?"

"No problem !求之不得啊,快说啦~" 小柔的脸上马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呵呵~好吧。你回去后,如果将来有机会的话,告诉你能够告诉的人,你跟他们说: ' 你们原本都是我的朋友、我的兄弟,但是由于某些原因,你们都离我远去了,但是啊,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朋友、我的兄弟! 这个家的门口,永远都会为我的朋友、我的兄弟而开! 你们需要我的时候,我一直都在这里。' "

"好的。" 小柔愉快地答应了。
 
"小柔,你还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 这个男人最后问道。

小柔歪着头想了一下,就说: " 对了,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啊? "

男人笑着回答说: "我叫志强。"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三)

不知不觉中,时间又过去几年了。小柔已长大了,出来社会工作了。

今天,是小柔第一天上班。可能还是新手的关系吧,她在公司里的第一天过得很不愉快。小柔下班回家后,心情忧闷,跟爸爸顶撞几句后,就一直躲在房里不肯出来。

小柔躲在房间里干什么呢? 事实上,她什么都没有作。她坐在书桌前发呆。

第二天早上,小柔被一把温和的声音叫醒了。她睁开惺忪的双眼,就看见了她久违的朋友---志强,站在书桌前,用充满慈爱的眼神望着她。

"小柔,早安! 你好吗? " 志强问道。

"志强! Good morning啊! 我? not so good! 不好! " 小柔一口气地说了出来。

"发生了什么事啊?" 志强关心地问。

"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我现在啊,觉得什么事情都不对劲! "

"呵呵~小柔啊,你刚才不是跟我说Good morning吗? 你只要记得,每天早上当你跟别人说Good morning时,我其实..........."

志强还没有把话说完,小柔就大声嚷道: "哎呀! 不要说了啦! 我烦都烦死了! 现在我又要赶着去office了,下次再跟你谈吧。Keep in touch, ok?" 说完就赶着去厕所,忙着梳洗化妆了。

当她从厕所出来后,志强已经不在房间里了。小柔也不以为意,忙着整理着书桌上一大堆凌乱的文件。整理完毕后,她忽然看见她的手机下面原来压着一张小字条, 她就顺手拿起来看,看着看着,小柔就哽咽了起来,整整10分钟说不出话来。

几十年过去了,小柔现在已是一名老妇人。在这几十年的日子里,虽然志强再也没有在她的面前出现过,但是小柔很肯定地知道,志强正在那个地方默默地祝福着她。为什么小柔那么地肯定呢? 因为啊,小柔每一天都在她的<心>里面想念着他,有时候啊,一天里还想念几遍呢。她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很开心 !

-The End-


朋友,写到这里,我相信你已经知道,这篇文章里所说的 "他" 和 " 志强 ", 到底是谁了。虽然,你心中的那位 " 志强 " 跟我心中的那位 " 志强 " 可能不是同一个 " 人",但这不是这篇文章的重点,这篇文章的重点是: 你对你心中的那位 " 志强 " 的了解有几深,有没有深到如好朋友的阶段?

朋友,当有一天,你什么都拥有了,可能你会突然地惊觉: 事实上,你从来都没有 真正 " 拥有 " 过这位 " 好朋友 " !

朋友,你还等什么?

P/S : 对不起,差一点忘了, 在小柔的手机下面的那张小字条,它的上面写着:

G -od
O -ffers us His
O -utstanding
D -evotion to
M -ake us
O -bedient &
R -eady for a
N -ew day with Him.
I -nspire others please, and
N -ever forget that
G -od always loves you !

3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文章进入尾声时,对Good Morning的 "解释" ,令我大开眼界、更令我感触良深。很
有深度却不乏幽默本色的一篇文章! Very Good!

Rieru said...

本来眼睛有点湿湿的,看到说他叫志强的时候我就噗嗤笑出来了。您说故事的能力真的很强啊…

The Geminean Power said...

很有趣的故事,你真行啊!呵呵!

Anonymous said...

很感动、真的很感动! 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两件事情:1.我的确从来没有给机会自己去了解"他",从现在开始,我要跟我心中的那位"志强"作朋友;2.我现在明白了什么叫伟大!

司徒米雪 said...

很感人又幽默的一篇文章。我们的这个世界现在所慢慢失去的,就是这一份感动啊。

Anonymous said...

Richard:
谢谢你。希望啊,将来咱们跟别人说早安时,能够及时想起这句‘早安’背后的真正意思啊。


Rieru:
Hello 朋友!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太谢谢你了!其实啊,这篇文章有两个主角:‘小柔’是这篇文章的“表面主角”,真正的主角是:[你我心中的那位志强]啊!很感谢你的赞赏,一定要保持联络呀。


The Geminean Power:
Yes! My friend! 又见到你了,我真的很高兴!希望我的这篇‘小柔’能带给你一些讯息和欢乐,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Keep in touch, my friend!


添荣:
添荣,四个字:为时未晚!


司徒姐:
Yes! Alright! My pleasure to share this with you!

Anonymous said...

笑林,你好!终于有时间来到你的网站浏览了!你张贴的小故事很感人,我自己也受到很多鼓励。
加油哟~上帝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呵呵,不错的故事!

就是黑色的themes让我眼睛很不好受

Anonymous said...

笑中带泪。好一句‘Good Morning’。很棒的一篇文章。Fantastic!

口水流 said...

Moon Moon:
好啊,身为 神的儿女,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God, we pray that this day we may live in your presence,and please You more and more.
上帝祝福你,Moon Moon。
记得保持联络啊。


qsyx:
嗨,朋友,终於看到你的留言了,近来好吗?呵呵~谢谢你赞赏啊。Keep in touch,ok?
P/S:不好意思啊,弄疼了你的眼睛~ ;-P


小强:
又见到你了!刚从美国回来就来我这里了,谢谢你啊。我收到你的email了。好的,这件事情应该很好办,no problem. ;-D

幸福猫咪 said...

伟大、自私、宽容、小气、占有、牺牲.......等於[爱]。LOVE is unexplainable but great......

你....认为我的想法 我的做法 我的心情 是不应该 不要的吗。。? 我还可做些什么。。? 打扰你了。。。

吴佩琪 said...

很感人的故事。只是……黑色的背景很In……就是看得眼睛很痛^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本宫虽然是个思想自由支持者,
还是很支持这类的激励文章,
很好啊!

Anonymous said...

幸福猫咪:
Hi,小猫咪,你近来好吗?爱的至高境界就是愿意牺牲。但是啊,假如我们做到了[牺牲],却依然做不到[放得下],那岂不是更痛苦?所以啊,[愿意牺牲]的重点并不在于[牺牲],而是在于[愿意]。You got what I mean?


佩琪:
Hi, how are you? 谢谢你啊。在这三个故事里,我尤其喜欢第一个,当我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的心情有点“莫明其妙”的激动呢!有一种想哭要哭得感觉.....最后还是忍住了。
P/S: So sorry 啊,弄疼了你的眼睛。;-P


明轩:
Hello my friend! 你好啊!谢谢你。记得泡好茶等我,待会我去你那儿坐坐。;-D

幸福猫咪 said...

那我是不是虽想牺牲 可是还是做不到愿意?你。。。认为我该走吗。。?

風漸涼 said...

人越长越大,天真就逐分减少。同样的,朋友也是如此,随着成长,身旁所交的真心朋友也慢慢少,彼此都有自己的事情忙,所以哦,真的遇到了一个心知,就好好把握呗~

Anonymous said...

幸福猫咪:
其实啊,该不该走,关键在於:。站在朋友的立场,我只能说:除非你已彻底失望、绝望,否则,你应该先为自己争取,但大前提是,绝不能勉强。如果缘分还在,那结果必然是皆大欢喜;但是呢,万一事与愿违,你也不需太介怀,因为啊,命运之神已悄悄地在你的耳边对你说:“朋友,是时候放下了。”


风渐凉:
说的好! 天真-> 是快乐的泉源;知心朋友-> 贵精不贵多。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嗨,你好啊!谢谢到访!待会我过去你那儿坐坐,记得泡咖啡等我呀。

幸福猫咪 said...

谢谢。。。我了解。。。如果我选择不走 我是不是很自私。。?

幸福猫咪 said...

很感谢你的意见 如果你不怕我麻烦 是否可email我 emme_gal@yahoo.com.sg 我有些问题想请教你 谢谢

風漸涼 said...

老实说,很敬佩你能写出这么有感觉文字。故事是虚构的?还是真有其事?

Anonymous said...

幸福猫咪:
早安好!怎会觉得麻烦呢?好的,我现在就“飞”一个email给你,记得检查你的inbox呀!


风渐凉:
Hi my friend! 你好啊!早安!这些故事啊,人名是虚构的,事件是真实的。可能啊,你会问:竟然这么神奇!?
呵呵~是的,就是这么神奇,所以世间上才会有所谓的“奇迹”和不能解释的“现象”。
我相信你已知道我心中的那位“志强”到底是谁了。你可以问世间上所有心中有这位“志强”的人,他们都会告诉你:这是真的!
P/S: 当然,文章进入尾声时对‘Good Morning’的解释,是我自己加上去的!;-P

PF said...

谢谢你的故事,我很喜欢! 志强的名字取得好,听起来就很friendly =p 小柔对志强的了解是一种相信,相信志强是她生命的一部分。至少她见过她的志强,我没有。anyway, 加油!继续写作吧!每次游览你的网站我都不会失望 =D

Anonymous said...

PF:
Hi PF,午安好!吃了午餐没?谢谢你啊,谢谢你的赞赏!
其实啊,曾经有许多朋友(包括以前的我)都有这个疑问:我们都还没见过“志强”,哪里可以就这么轻易相信呢?事实上啊,我和我的朋友们都把[次序]给[颠倒]了。真相是:只要我们“肯”相信,那么,“志强”自然而然就会在我们的[心中]出现了。为什么我是说[心中],而不是[面前]呢?因为啊,每一个人[心中]的那位“志强”,都不可能会是同一个“人”啊。(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信仰。)

P/S: 啊,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呀,是信仰,不是宗教。它们是有分别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希望心中有个“志强”,在我沮丧时勉励我,让我活得更有自信。但愿有一天,我“肯”相信!

*永亮* said...

我深信信仰对于人的影响力。无论“他”是谁。

谢谢你在我blog的留言。看了你的分享令我想好好重新写回blog。

请多多支持哦!

Anonymous said...

Kelly:
Hi Kelly! 早安好!近来还有没有打羽毛球?谢谢你喜欢这些故事。Kelly啊,我笑林相信,只要你肯给你心中的那位“志强”一个机会,即使你心中的那位“志强”不一定是我心中的那位,那么迟早啊,你心中的那位“志强”必定能令你信服快乐。;-D


永亮:
嗨,永亮!早安!刚从外地回来啊?谢谢你的到访啊!
好啊,我会常来你的blog坐坐,记得泡咖啡等我呀。 ;-D

小妇人 shin said...

hihi~nice to meet u here~
may i know who are u?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ya~
:)

Anonymous said...

Shin:
Good morning Shin! How do you do?
其实啊,昨天是我第一次到您的blog作客,在之前啊,您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您。我是大马人,现在的位置是在吉隆坡。从此啊,我就称呼您Shin,您也可以“称呼”我作笑林。;-P

P/S: 对了,我选中的那双鞋子,你觉得怎样?我的眼光好不好? ;-D

voudrais said...

对不起,迟来了一些。最近都在忙着些无畏的东西。。
虽然我不是基督教徒,可是也对这个故事有所深思。这个就是笑林的blog啊,令人遐想。
加油

Anonymous said...

Voudrais:
Hey Voudrais,好久不见啊,你近来可好?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明天是假期耶,打算去哪儿玩呀? ;-D

jwhx said...

故事都是你亲笔写的吗?
很让人深思哦。。。不错不错
我好想买玩具给你的女儿也是。哈。

Anonymous said...

JWHX:
嗨,朋友!你好啊!
是的。这个故事嘛,它的构思来自我的脑袋,它的灵感来源呢,来自我对我心中的那位‘志强’的了解。;-D
朋友,谢谢你的到访啊......什么?你要买玩具给我的女儿?呵呵~有意思、有意思!谢谢你啊。;-)
记得保持联络啊。;-D

Anonymous said...

嗨!其实我在当妈妈后就很少打羽球,而且我的球艺很差,以前只和老公打。:) 好,我已尝试给我心中的“志强”一个机会,希望以后能活得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