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原来如此!



当谜语的谜底揭晓时,我们会说:“啊,原来如此!”。当电影进入尾声,我们终於知道了谁才是凶手时,我们会忍不住说:“I SEE! I SEE! ”。当妈妈骂女儿时,狡猾的女儿会马上说出一个似是而非的理由来,纯真的妈妈听后就转怒为喜,说:“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啊。I love you! ”。当你穿裤子却忘记穿底裤,也顺便忘记拉拉链时,你的儿子看见了好心提醒你,你难免又要说:“Alright! I see! I see! Very good! I love you! ”。

所以,当我们说‘原来如此’时,正常的情形之下,它都可算是一件“好事”,因为至少,我们知道了答案。

好了,‘原来如此’ 终於解释完了。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事实’。 对了,什么是‘事实’?事实上,‘事实’就是Facts: 已经发生、千真万确、难以更改的具体事件,就是‘事实’。人家说啊,事实胜于雄辩,即使你的口才多么的了得,但假如你说了老半天都说不出一个鸟事实来,那么........朋友,你知不知道什么是“仙家”?这就是“仙家”了。

好,以下有一些‘事实’,多知道一点对你有益。它们不但可以使你变得更幽默,更有学问,还可以令你在阅读着它们的时候,不断地说:“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Alright! 现在, 你先冲两杯咖啡,一杯给你自己,另一杯给我,然后咱们才一齐来欣赏吧!

1) 拿一张纸出来。它必须是干燥的、四方形的。然后开始把这张纸折起来,每次折一半。最后你会发现: 不论这张纸有多大,你永远不能把它对折超过七次!
2) 你有没有看过Mona Lisa的画像?有?.........那么,你觉得她的样子有什么异样?.........告诉你吧,Mona Lisa的眼睛上方是完全没有眉毛的!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呢? 因为啊,Mona Lisa身处的那个时代,女性很流行把她们的眉毛给剃掉! 你想不想再看看她的画像?OK ! 你可以点击这里Mona Lisa.

3) 留意这句英文句子: "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a lazy dog." 。请问,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呵呵~ 告诉你吧,这个句子里包含了英文字母里的所有26个alphabets!
4) 朋友,你应该知道,在某些国家里,你可以见到皇宫(Royal Palace) ,如:英国、马来西亚、泰国等等。但是啊,如果我现在告诉你,美国也有皇宫,不知道你信还是不信?呵呵~ 当然是真的!全美国只有一座皇宫,它的地理位置是在美国的Honolulu. 什么?不信?.........OK!你自己来看看吧!点击这里美国皇宫

5) 有一位西方作家,他的名字是Ernest Vincent Wright,他写了一本英文小说,小说名叫作 ‘Gadsby’。 这本小说里有超过50,000个英文字,但你在这本小说里,永远都找不到alphabet ' e ' ! 想不想对证一下? 好,你可以点击这里没有‘e’ 的小说

6) 老友记,你可曾玩过骰子?那么你可曾发现一个现象: 一个dice cube的相对面的两个数字加起来,永远等於‘七’?

7) 朋友,你认为,孙中山先生是不是一个大人物? 我想是的。那美国的林肯总统呢?我想也是的。他们都是大人物,都曾在他们的那个时代留下了辉煌的一页,也使后世的我们永远怀念他们。但是啊朋友,你知不知道,有些大人物啊,他们可说是家喻户晓,甚至影响了许多人的思想,但是挺怪异的是: 事实上,有些大人物从来都没有在世间上真实地活过。这些大人物就是: Santa Claus、孙悟空、福尔摩斯(Sherlock Holmes)、Robin Hood、Mickey Mouse、白雪公主、Dracula、泰山、James Bond、Superman、Barbie娃娃、等等。..........唷!原来我们一直都活在一个‘梦幻’的世界里呀!

24 comments:

風漸涼 said...

坚兄,谢谢你知性的分享,获益良多。对于你的第一题,我真的试验过了,不过,对于“不能超过7次”,是指最多7次呢?还是6次而已?因为我对折的时候用了两种方法,而其中一种方法则可以对折成7次。对于第三和第五题,看了还真的蛮令人惊叹的,至于第六的,我就不懂什么是dice cube了,这或许需要向你请教。最后一个嘛,看了后只有两个字形容——“炸到”,哈哈~

jwhx said...

笑林:
我来坐坐,7项当中我知道3项,最吓人的是没有e的小说。 至于蒙娜丽沙,有者传他的眉毛是因为修复工人的不小心被修掉的,奇怪之处还有,monolisa的肩膀是不平称的。 最喜欢的,是第7项。

Anonymous said...

这篇文章包含了娱乐性、幽默感、和日常知识,很好。不,应该说,太棒了!

司徒米雪 said...

令人眼界大开的一个post!很有心思啊!
第一至第三题:令我惊醒;
第四至第五题:令我难以置信;
第六题:令我知道了一件常被人忽略的事实;
第七题:令我又笑又省思。
Perfect! :-D

吴佩琪 said...

有意思。nice!

小妇人 shin said...

超喜欢你这篇文章的!!!可不可以拷贝呢?呵呵~很想跟朋友分享哩……
原来,蒙娜丽莎真的没有眉毛咧!
原来,拿篇小说真的没有e!
原来,一张纸真的只能折不超过7次!
原来……如此!!!
赞!!!
:)

兔子部落 said...

hello,喜欢你博客放的一些照片,很有感觉。

Anonymous said...

风渐凉:
Hey my friend,早安好!吃了早餐没?
很好!您果然有科学家的精神,实事求是,very good!
好,先让我回答你的问题:
第一题里所说的[不能超过七次],意思就是说[最多只能七次]。
第六题里所说的dice cube呢,这个dice cube嘛,原本我是希望用中文来写,但是啊,它的中文翻译在我的中文书写软件里找不到,真不好意思啊。Dice cube其实是一个白色的、四方形的小玩意儿,四方形的六面都有点数,最小的点数是一点,最大的是六点。通常啊,打麻将和玩轮盘的时候,都会用到它。

我很高兴看到了你的留言,记得保持联络呀。;-D


JWHX:
Hello 朋友,你好啊! :-D
唔.....不错!谢谢您的分享!看了你的留言后,我对[蒙娜丽莎]又有了深一层的了解!Alright! Yes! ;-P
谢谢你!
Keep in touch,my friend!


添荣:
Alright! 荣,谢谢你啊。You are welcome!
对了,下个星期六的BBQ聚餐,你应该还记得吧?地点是在Marx的家。;-)


司徒姐:
一语惊醒司徒米雪,还能够令她省思,呵呵~ 看来啊,我又做了一件“好事”!;-P


吴佩琪:
嗨,佩琪,早安好!
很高兴看到了你的留言,谢谢你啊。你近来好吗?
记得stay in touch呀!;-D


Shin:
Hello Shin,早安!你好!
No Problem at all!你喜欢的话,尽管拿去用,所谓有福一齐享、有缘一齐笑嘛。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Thank you!
我祝你:笑口常开!;-D


兔子部落:
早安好!吃了早餐没呀? :-D
兔子朋友啊,谢谢你的留言,也谢谢你的欣赏啊。Keep in touch,ok? ;-D

風漸涼 said...

你昨天回我的时候,我应该是正在考试,所以呢,早餐自然是吃了,哈哈~
我懂你说的那个dice cube是什么了,华文称之为“骰(tou阳声)子”,没错的话好像也叫“色子”,中国很古时候就有的了。你不说我也不注意,原来相对面加起来是等于七,下回手中有机会握一颗骰子的话,必会试试算看,再次的,谢谢分享=)

Anonymous said...

很“IN”的一篇文章!整篇文章一气呵成、精彩百出、绝无冷场!笑林的风格,真的是独树一帜、清新幽默、只此一家!棒!
笑林,我花狐狸很感谢你所带给我的欢乐!

Anonymous said...

一级棒!
笑林,我每次到你这儿来都会发现异常的惊喜,长此下去啊,我怕我的心脏会负荷不了~

Anonymous said...

好不可思议哦!

Mesh Wu said...

骰子那個我在以前想過,當時認為它是為了平衡重量吧~

Anonymous said...

风渐凉:
风渐凉朋友,我在此也要谢谢您的分享啊。;-D


丽丽(a.k.a.花狐狸):
老友记,能带给你们欢乐,是我笑林的无上光荣。Marx的BBQ聚餐,你记得来呀。(对了,素梅跟我说,如果你不来的话,她也不来了啦,因为她说她最喜欢跟你‘饮胜’!);-P


Richard Too:
朋友,你的心脏.....对不起、对不起啊~ ;-P


Moon Moon:
Yes! Unbelievable!这就是我们的‘欢乐世界’了啦。;-P


Mesh Wu:
很不错的想法!Good!

vanille said...

I SEE! I SEE!也可以舒缓尴尬的情景,或者当我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话时,我就会用i see isee, 呵呵。

久违了,朋友!

Anonymous said...

很有意思的“原来如此”,谢谢分享。

终于把你从所有的blog看完了。
很喜欢,感觉到你的用心。会常常来这里shopping,看看有什么可以带回家。

Anonymous said...

眼界大开、惊喜连连、增进常识。
超好的一个post!

Anonymous said...

Vanille:
香草啊,是啊,真的已有一阵子不见你了啦。近来好吗?人生啊,虽然处处都是悲情,但是啊,只要我们愿意的话,欢乐依然在身边。


爱睡觉的猪:
Hey friend! How do you do?
真的很高兴看到了你的留言,谢谢你的赞赏啊。好啊,如果你喜欢的话,别客气,尽管拿回家去,因为啊,这个blog的目的,就是要把欢乐传送给你。


宇:
老友,你的腿伤好了一点了吗?米雪跟我说,昨天你才跟她去玩bowling,我想啊,你的伤势已无什大碍了。希望如此。;-D

宇,谢谢你的留言!

晨晚 said...

读这篇读到我嘴巴张大大~

OH~ I SEE~~~~~~~~~~~~~~~

:D

Anonymous said...

晨晚:
哈哈~ 原来如此!I see!I see!
晨晚,早安好!你近来好吗?我真的很高兴看到了你的留言,希望啊,这篇文章能带给你一点惊喜。Keep in touch, my friend! ;-D

Angel Sung said...

do i noe u???

Anonymous said...

哈哈,太好了!这篇文章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叹号!

tmacliang1 said...

很特别的部落格
通过你的部落格让我汲取了不少新知识
谢谢!
我是通过kikililing的部落格发现你的
呵呵

Anonymous said...

Kikililing24:
早安,你好啊。其实啊,我们彼此都不认识,三天前是我第一次到访你的部落格。It's a nice blog! ;-D


Marx:
呵呵~ 有意思!
或者啊,应该这么说,把‘问号’转为‘惊叹号’。Yes! ;-P


Tmacliang1:
嗨,朋友,早安好!谢谢你的赞赏啊。
其实啊,所谓‘有福一齐享、有缘一齐笑’嘛,这个部落格的目的,就是要把‘欢乐’传送给你们,希望你会喜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