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强者回归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看苦情片,当剧中的男女主角开始哭个不停时,我就会开始梦游,我会开始思考........ 到底要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强者呢?

终於。有一天。突然。我开窍了。

原来啊,这个心愿很容易被实现 ,这里的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强者,只要咱们能够控制得到一样东西,那就等於成功了一半,这样东西就是: 脾气

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强人啊,智慧和人缘当然很重要,但是啊,如果你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的话,那么你可以成为以下的两种人之中的其中一种人: 第一种人是 “人” ; 另一种人是 “不是人”。你自己选吧,选好了悄悄告诉我一个人就行了。对了,你还要顺便把 ‘强者’ 这两个字从你的人生字典里抹去,反正都没希望了,不抹去难道要留下来 “献世”?

就拿篮球运动来作比喻好了,强者的智慧就如控球的技术,人缘就如队员之间的默契,强者的气度就如球员的体力和集中力。 试想一下,如果一名球员的体力差劲,开赛不到十分钟就跑去场边呕吐,那即使他空有一身好技术、好本领,也派不上用场。同样的,如果他缺乏集中力,篮球到了面前,不但不用手去接,反而起脚射龙门,你认为到时候观众会起身欢呼: “GOAL!GOAL!” 吗?

在妻子的面前,从不乱发脾气的,就是一位好老公; 同样的,在丈夫的眼中,贤淑的妻子,就是不乱发脾气的老婆。

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的确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小则破坏自己的声誉,大则精神错乱。如果有一些名人和伟人被自己的脾气搞到精神错乱,你认为将会出现什么场面? 哎呀,我也不知道耶,不如你自己看看吧。


牛顿
记者: “牛顿先生,请您为‘地心吸力’作进一步的解释,可以吗?”
牛顿: “地心吸力?什么地心吸力?我只想对苹果作进一步的解释,我最爱吃苹果,树上掉下来的苹果最好吃。我咬你!因为你是苹果!”


爱因斯坦
记者: “爱因斯坦先生,听说啊,世界上只有十五个人有资格讨论您的‘相对论’,请您为‘相对论’作进一步的解释,可以吗?”
爱因斯坦: “呵呵~ 好说、好说。其实啊,‘相对论’这部著作是我看了‘奸夫淫妇大交合’这部电影之后乱写的,不要说你们,事后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什么?刚才你说只有十五个人看得懂?哈哈~ 那就证明了一件事,所有的人都很聪明,这个世界上只有十五个傻仔。”


孔子记者: “孔子啊孔子,您所说的这句‘食色性也’很深奥啊,您可以阐明一下吗?”
孔子: “什么深奥不深奥的,你自己才是故作深奥!有什么好阐明?那根本是我的本性嘛。”


孙武
记者: “孙先生啊,您的那部 ‘孙子兵法’对后世可说是影响深远啊,您可以解释..........”
孙武: “岂有此理,我现在不要什么兵法,我只要我的孙子,我要打孙子发泄啊,近来战事连连,搞到我的压力很大,需要打孙子发泄!”



话又说回来,虽然以前的我们是自己的情绪的奴隶,但将来啊,如果我们能够好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的话,我们依然可以做到.............强者回归! ........... 不信?请再看以下的三则强者回归篇。


西楚霸王
记者: “小羽啊,听说您打算去乌江自杀,不知道快要自杀前的您是抱着什么心情的呢?”
项羽: “哎呀,我改变主意了,我现在打算去乌江作诗,弃武从文。我用武力打不死刘邦,就用毛笔来写衰他!”


Mike Tyson
记者: “Hey Mike! Yo! Yo! What's up man! 对了,您出狱后,打算再强奸几个漂亮宝贝?”
Mike: “不了!现在的我啊,心中只有一个 ‘强’ 字,再也没有这个 ‘奸’ 字了。”


笑林
记者: “笑林啊,我最敬爱的笑林啊,听说几个月前您在后巷非礼了一个小孩,还是一个男孩,当场人桩并获,断到正,最后被送去牢房关了几个月。笑林先生啊,为什么在当时啊,您只是非礼而已呢,您干吗不索性再狠一点............”
笑林: “不不不!现在的我啊,心中只有一个 ‘礼’ 字,再也没有这个 ‘非’ 字了。”

2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好好!我一面读一面笑个不停!
看完了你的这个post,我什么烦恼都消失了!

吴佩琪 said...

圣经上说slow to speak and slow to anger,大概就是你说的意思了吧?
你的话真是语重心长,不过那些生意伙伴原本就不是我的朋友。他们原本是这一行的前辈,是我的老板;我是被“抬举”的新人。
我因为敬重他们为人师表所以才接受邀请,与他们合作。不过这些为人师表却并无师表之德,令人遗憾。
那个朋友,当时是我手下的教师。她需要工作,我需要人才。她事后说她只出于对自己的需要考量,完全没有想到这件事对我的负面影响。
我不反对人先为自己着想,但是在那个时候,不忠诚对我是一种伤。因为我在对抗的是一群认为有钱能使鬼推磨的人。
有人甚至告诉我,老板就是老板,你的员工对你好,因为你是老板,不因为你待他们如伙伴或朋友。
不过,诚如你所说,还好我没有输掉我自己。我到今天还是相信,好的员工要将他们视为伙伴或朋友。但是,我也汲取教训,不要跟不相熟的人合作,即便他名声多好,许多好名声的背后其实是丑陋的。
那个朋友后来也没有得到对方的“赏识”,工作安排并不理想,所以也没有继续留下来。
我原谅了她,但是伤是很难好的,因为过了20年,我才发现我所认识的她与她认为的自己有距离,那么,也许我从来就不认识她。
不知道是我变了,还是她变了。

Anonymous said...

哈哈!非常幽默!很有创意!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完笑林的文章,都能从中获益。
看完这篇,呵,感触也有那么点点。
是人家的下属,也是人家的上司。这当中的IQ & EQ要取平衡点不易。

ANYWAY,我也要学习当强者。哈哈

Frankie said...

发脾气,发脾气。。。脾,生在自己身上,那不是自己受气?

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真是一个幽默天才。哈哈~

晨晚 said...

我也要学习控制脾气!!!

你的笑话真的写得很专业咧!佩服! :D

Anonymous said...

宇:
哈哈~好说、好说。
宇,请问一下,笑完过后,你的嘴巴有没有变大了?


佩琪:
佩琪,你好!
啊,佩琪,详细的回应我已写在你的blog的留言箱里了。;-D


勇样:
Yes! Alright! 其实啊,大家彼此彼此啦。


爱睡觉的猪:
嗨,寿星女,午安好 !
猪猪啊,看完了你的留言我觉得很开心!
好啊,咱们就一起来努力吧!Yes! ;-D


凡奇:
Good afternoon,my friend!
唔,这种说法很不错!


添荣:
荣,谢谢!
喂,看到了你的留言我感到很惊讶,你现在不是应该在菲律宾吗?What happened?


晨晚:
哈哈哈~好说、好说。谢谢你啊。
其实啊,每次我在写一个post之前,我都抱着要把欢乐传送出去的信念,因此啊,每次在写post的时候,我都尽力而为,希望不会令你失望,也不会令我自己失望。
Oh Yes,晨晚啊,thank you! ;-D

吴佩琪 said...

志坚,谢谢你的鼓励。彼此加油!加油!明天会更好!

Anonymous said...

哈罗朋友!进来可安好?前些日子电脑中毒,没得如期进来你这里逛逛。这段期间,非常感谢你一直对我的部落格的支持与鼓励。我也同样非常喜欢进来这里,里头的文章都写得很棒,当中也不忘让人省思呢,非常有意思……继续努力,我们一起加油吧……^_^

Anonymous said...

哈哈~ 幽默之中见清新、省思之余得智慧。很棒的博主。

Anonymous said...

除了能够令人大笑之外,还常常可以能令人有一丝的感动,这一点最难得!

Anonymous said...

Where are you work now?

PF said...

哇!脾气是很难驾驭的.怎么你发人深省的文章难度好象越来越高?哈哈
感觉上,现在的人好像比较容易神经错乱,是不实现在的人修养都不够,脾气才会不好呢? 

Anonymous said...

要妥善地管理自己的情绪还真不简单,能做到不被负面情绪控制的人并不多。我以前的老板在情绪管理方面糟透,五十多岁的人发起脾气来像个三岁小孩,我们对他无法尊重。我那无缘的家婆脾气发起来还使用暴力,拿刀威胁不服从她的人,已经是精神错乱,但永远不承认自己有病,悲哀啊!

Anonymous said...

佩琪:
佩琪,你好!
OK!就让咱们一起来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明天!;-D


David:
嗨,David,已有一阵子“不见”你了,近来好吗?
我已经去过你的部落格看过你的那篇最新文章了,原来发生了那些事情啊,看来现在已雨过天晴了,是吗?
呵呵~David,很高兴看到你“回来”了,看到了你的留言,我很开心! ;-D


小强:
Yo! Friend! I love you!


素梅:
素梅,你好!谢谢你啊!
I love you too! ;-D


Titan:
嗨,Titan,nice in meeting you.
啊,Titan,详细的回应我已经写在你的blog的留言箱里了。;-D


PF:
呵呵~你的留言很有道理、很有意思!
其实啊,我自己认为呢,并不是修养差了,而是压力大了。噢不,这样子说也不对,应该这么说:现代人处理压力的方法不大对劲。


Kelly:
Kelly,你好!
是的,那种人一世人只能做自己情绪的奴隶,要他们“开窍”的话,并不是不可以,但真要这么作的话,只是“人力”是不够的,还要加上他们自己的“造化”。
Kelly啊,看了你的留言后,我很有共鸣,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
The past let it past,现在就让咱们一起来忘记过去,珍惜现在,展望将来!;-D

CH Voon said...

Hey 笑林, hahaha

I though you are my colleage work in Singapore.

I work in Malaysia - Kuala Lumpur - Engineering Firm.

Still havent own a company yet...

Anonymous said...

出神入化的inspiration和精彩百出的sense of humour,令我不知不觉忘记了今早发生在office的不愉快事件。你好野!

Anonymous said...

哈哈。。。
好有意思!
你好“犀利”!

忙了一个星期,来这逛逛。。。
收获不浅!^^

Anonymous said...

Titan:
嗨,Titan,早安好!
原来如此啊。啊,对了,详细的回应昨天我已写在你的blog的留言箱里了,相信现在你已经看了吧? ;-D


花狐狸:
花狐狸,别客气!令你快乐,是这个blog的使命啊。谢谢你!


Chris:
Hello Chris,早安好!
谢谢你的留言啊,看到了你的留言我真的很高兴!Chris啊, 你知道吗,这个blog的成立,就是要把欢乐传送出去,真心希望啊,它不会令你失望。;-D
再一次的,谢谢你! ;-D

司徒米雪 said...

喂老朋友!我这次来迟了,上一阵子好忙、好累啊!然后,我想到,其中一个“最好”的充电方法就是来看你的blog了!哈哈~果然没有令我失望!

好深厚的功力,令我笑不停嘴!果然有料到!

Anonymous said...

幽默!厉害!我尤其喜欢[爱因斯坦]、[牛顿]、和[Mike Tyson]这三个。

Anonymous said...

笑林:

谢谢你用心的把欢乐传送出去。。。
当然不会失望咯!
我会常来走走逛逛。。。
呵呵。。。道谢的应该是我才对哦!

Anonymous said...

司徒姐:
Alright!谢谢你百忙中抽空前来啊。哈哈~能令你笑个不停,真的是我的荣幸。Yes! ;-D


Richard:
Yo friend! Thank you! ;-D


Chris:
Chris,午安好!
谢谢你啊。知道你喜欢,我真的太高兴了。
啊.....你不需要道谢,别客气、别客气啊。;-D

Alvin Ong said...

有段时间没看中文了。。。
今天无意间来到了这里。。。
读了您写的文章人也轻松起来了。。。
也让我开始思考了“强者”的定义。。

当一位强者。。看起来容易。。
可做起来就不觉的容易了。
一位普通的人在没有遇到种种能够让他学习的困难前,永远都没有想到那些困难会发生的。
当困难发生时,如果从中能有所成长和学习后那位普通的人就慢慢的变成了强者。。
虽然说强者是从困难中学习的人。
可是天下没有永远的强者,只有不断学习的永者。因为如果那个人觉得他是强者了而停止了学习那么他将会被世间的转变而淘汰。。


有空时我会不时上来看看的。谢谢您的文章。

口水流 said...

Alvin:
Hey Alvin,看到你的留言我真的太高兴了。;-D
英国那边怎样?零下几度? ;-P
听你自己说,你现在正忙着考试啊?好的,我在此祝你:顺顺利利、名列前茅!Yes!

Alvin Ong said...

笑林(C.K.Lim) :
很高兴看到你的回复。。。
英国的生活还好吧。。。就只是忙考试。。
很快就结束了。。到时我会多开一个中文的部落。。敬请期待。。谢谢你的祝福。。我会尽我所能来应考的。。
至于天气没有到零下几度。。现在是春天大约摄氏6-15度左右。。。

Anonymous said...

Alvin:
好的,那么咱们就一起来冲刺吧!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