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霸主驾到

曾经啊,我是我的女儿的奴隶。我的女儿啊,一点儿都不怕我耶。

即使我有时候 “装腔作势”扮凶相去教训她,她都是一副要理不理的样子,实行 “睬你都傻”。

如果世界上有一个人可以 “绝对” 地克制到我的话,那个人就是我的女儿。既然我这么说,那是不是表示说,我的妻子就克制不了我呢?那也不一定。但至少啊,我跟她还可以 “有商有量”。但跟这个小魔鬼呢,我就完全没有机会 “商量”,因为小魔她“彻底” 地知道,在我的面前,她才是 “老细”。

在那个时候啊,如果说世上还有人可以制得住这个天魔星的话,那个人就是她的母亲。

我的妻子是一个贤淑和理智的女人,所以她做事情很有分寸,当她看见这个小霸王有时候淘气至“离晒普”的时候,她就会很严厉地喝止她、教训她。

至於小霸王的父亲呢?Well,他也是一个挺 “贤淑” 的男人,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情,但比较不妥的是,当这位父亲应当严厉、“需要” 严厉时,他却还是那么地贤淑可爱..........oh yes.............

当这位魔域公主14个月大时,我决定了,我告诉我自己,我绝不能宠坏她,要不然的话,她就作不成魔域公主了,因为她将升级成魔域 “头家”。Alright!

现在啊,我的女儿已经18个月大了。我很安慰,因为我知道,我 “当年” 的那个决定是正确的。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 Richard在此拜见小霸主。
笑林,你的女儿的眼神好“犀利”呀!

Anonymous said...

小娃娃好神气哟!

吴佩琪 said...

厉害叻!在blog里写女儿,趁机称赞妻子。哈哈!
谢谢你帮我促销我的Blog,我会加油的!

Anonymous said...

哇,笑林,你的女儿的样子和神韵越来越像她的妈妈耶,果然是虎母无犬女!

夏娃 said...

你的女儿好可爱哦^^

有人说,女儿是男人最后一个情人,看来是对的@@

Anonymous said...

什么时候来多一个?哈哈!

❤Ying❤ said...

可爱的小女孩,还真是有点“霸”气的呢~^^~ 我爸爸也常常说只有我敢“教训”他这头老虎,嘻嘻

Anonymous said...

管教小孩真不容易。倩仪的爸不大敢骂她,因为平时和她相处的时间不多。女儿已是超黏我,若骂了,她更不要他,呵呵!

Anonymous said...

Sweet....what an angel!
Hey mate! Your daughter looks gorgeous!

Anonymous said...

笑林!你的这位小魔星很可爱、好精灵!OK,我也不要“执输”了!嘻嘻~

Anonymous said...

Richard:
呵呵~是的,尤其是当她用眼角去“瞄”住人的时候,我自己也觉得啊,的确很“犀利”!Alright!


丽丽:
花狐狸,谢谢你啊。希望啊,这位小公主“神气”得来不会“得意忘形”。呵呵~


佩琪:
哈哈~ 佩琪啊,看来我的“动机”始终瞒不过你的法眼。你好厉害啊!
佩琪啊,千万别客气,[守望相助]是咱们 神的儿女的本色啊。;-D


Marx:
Hey Marx! 你果然厉害!
是的,当我的女儿刚出生的时候,有许多亲戚朋友都说她的样子跟我的简直是一个“饼印”,但现在啊,却有越来越多人说,她的样子越来越像她的母亲。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毕竟啊,小魔星是一个女孩嘛。Oh Yes!


夏娃:
夏娃,午安好!谢谢你的赞美啊!
嘻,有意思!你的这种说法新鲜得来又贴切!太棒了! ;-D


MBLee:
Hey MBLee! How do you do?
唔....先让我想想....我看啊,应该是明年三月吧。因为我听人家说啊,鼠年出生的孩子比较没那么顽皮......呵呵.....
开玩笑罢了啦。事实上啊,对于第二个孩子的来临,我现在还没有周详的计划啊。


Ying:
嘻嘻~ 你说得妙!人们常说啊:女儿的最佳良伴,是她的妈妈;女儿的最佳玩具,是她的爸爸。呵呵~看来啊,这句话还真有点儿意思!Yes!


Kelly:
Hey Kelly,午安好!
你说得一点儿也不错,我很有共鸣啊!


Martin:
Hey mate, what's up man!
Oh dear, thanks for that. You are so lovely! ;-D


素梅:
素梅,谢谢你啊。;-D
什么?你说你不要“执输”?Oh Yes! 太好了!我在此祝你:百尺杆头、更进一步!Alright!

Anonymous said...

anggu anggu,让添荣叔叔来弄哭这个小霸王!哈哈.......

風漸涼 said...

听人说,书中也说,孩子在小的时候要严厉,到了他们长大时才由严厉转为慈爱,我不懂这样是对不对的啦,因为我还未为人父,不晓得为人父之苦衷。

Anonymous said...

Hey... your Baby's so cute :)
So touch after reading this,
can feel the universal parental love... Great, Papa Lim

(p/s: my office computer no chinese input, do pardon to write in Ang Moh... hehe)

Anonymous said...

笑林,你的确是一个好男人、好爸爸。
你的宝贝确实是蛮有霸气的,尤其是她的眼神。

Anonymous said...

Great baby,great daddy,great mummy. ;-)

司徒米雪 said...

你的天魔星比我上次见到她的时候,又好像长高了。
好一个“柔情似水”的笑林。;-)

Anonymous said...

添荣:
哈哈~你要弄哭她很容易,下次你来替她换尿片吧。(太好了,终於找到帮手了啦。)


风渐凉:
嗨,朋友,上次听你说你正在考试,怎样?考完了没?理不理想?
你说得好、说得对!其实啊,我现在就是这么做啊。;-D


David:
David,谢谢你啊。有你们跟我分享我的喜悦,是我最大的满足。;-D


宇:
嘻嘻~好说、好说!
是啊,这种眼神都不知道是像谁。;-P


勇样:
Alright! Thank you my friend!
下次我请吃饭。


米雪姐:
是啊,小孩子长得真快,她就快高过我了啦。Yes!
Michelle,谢谢你“柔情似水”的留言呀! ;-D

Anonymous said...

哦可爱的BB,典型的小公主~看到你的博客,发现生活本来有滋有味嘎。。。祝福。。

Anonymous said...

阳光:
嗨,阳光,你好!
呵呵~谢谢你!我好高兴看到了你的留言!
阳光,我也祝你:笑口常开,生活愉快!;-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