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制造课题




老友记,有些课题啊,如果可以的话,咱们最好不要拿它们来开玩笑,在这些非常 “敏感” 的课题里,其中一样是‘种族’,还有一样是 “宗教”,再有一样就是..........哎呀呀,你自己想吧。

为什么不能拿它们来开玩笑呢?怕坐牢吗?不是的。 原因是,第一,咱们要互相尊重; 第二,这些课题实在过于敏感了,所谓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拿它们来开玩笑,根本与玩火自焚没有分别。

那么‘政治’ 呢?可以拿它来开玩笑吗?Yes! 绝对可以啦!但是啊朋友,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提议:当你付诸行动之前,你记得要先搞清楚,你现在是在地球上的哪个位置啊。Oh Yes!

那么‘性’ 又怎样?咱们可以玩 ‘性’吗?........朋友,这不是废话吗?咱们又不是生在封建社会里,答案当然是Yes啦!不过咱们却要遵守一些游戏规则,规则之一就是: 玩笑里头绝对不能存有‘歧视’或 ‘偏见’!

除了以上这些比较“偏激” 的课题咱们不能随便拿来开玩笑之外,还好,幸亏咱们还有一些比较user-friendly的课题,可以供咱们作为开玩笑的题材,这些user-friendly的课题有: 科技、烹饪、天气、你家的小狗、我家的熊猫、等等,再等等。


科技

 科技游戏
老友记,先跟你玩一个游戏。你先打开你的电脑里的Microsoft Word。然后嘛,在白页上写上这行字: =rand(200,99) 。接下来,按Enter。等三秒钟。.............哈哈哈,出现的结果是不是很令你吃惊?





 谁在谁的里面?

1. 在‘woman’ 里面,你可以看见‘man’。
2. 在‘Mrs’ 里面,你可以看见‘Mr’。
3. 在‘female’ 里面,你可以看见 ‘male’。
4. 在‘she’ 里面,你可以看见‘he’。
5. 在‘madam’ 里面,你可以看见‘Adam’。

唉!No wonder men always want to be inside women!





宗教

1) 神圣的ABC

Although things are not perfect
Because of trial of pain
Continue in thanksgiving
Do not begin to blame
Even when the times are hard, and
Fierce wind are bound to blow
God is forever Almighty
Hold on to what you know
Imagine life without His love
Joy would cease to be
Keep thanking Him for all the things
Love imparts to thee
Move out of "complaining"
No weapon that is known
On earth can yield the power
Praise can do alone
Quit looking at the future
Redeem the time at hand
Start every day with worship
To "thank" is a command
Until we see Him coming
Victoriously in the sky
We will run the race with gratitude
Xalting God most high
Yes, there'll be good times and yes some will be bad, but.......
Zion waits in glory.......where none are ever sad!




2) No No No!

小柔: “神啊,请您把我的坏习惯给拿掉吧!”
神 : “No No No! 你的坏习惯并不是由我来拿掉,而是由你自己去鄙弃!”
小柔: “神啊, 我的儿子遇上了车祸,断了两条腿,请您将他医好吧!”
神 : “No No No! 最重要的是,你的儿子的灵魂是完整和圣洁的,那才代表永恒。”
小柔: “神啊,我生性急躁,请您赐给我 [耐心] 吧!”
神 : “No No No! [耐心] 并不是由我来赐给,而是由你自己来学习!”
小柔: “神啊, 我很忧愁,请您赐福于我,给我 [Happiness] 吧!”
神 : “No No No! 我会赐福于你,但happy不happy is totally up to you! ”
小柔: “神啊,我很想忘掉我的人生中所有不愉快和痛苦的事情,请您帮帮我吧!”
神 : “No No No! 我不会帮你这么作。因为不愉快和痛苦的往事已是过去式,它们不但已不能再伤害你,还可以助你开窍,让你有所领悟,使你跟我的距离更贴近。”
小柔: “神啊,请您赐给我一个充满 [] 的心,以便我能够做到 [爱人如己]!”
神 : “呵呵~小柔啊,你终於开窍了!这才是我的好小柔啊。”

33 comments:

voudrais said...

啊。。。这一次终于让我抢到post的第一楼。哈哈。。。。

谁不着吗?怎么三更半夜在update blog?

Anonymous said...

haha... Interesting :) I had tried the ms words experiment, its amazing... hehe :)

夏娃 said...

哈哈哈
我喜欢那个“谁在谁的里面?”XD

Anonymous said...

这个post里的那个[科技游戏]令我着实吓了一大跳,大开眼界!其余的令我笑个不停,[No No No!]有一个很不错的主题,令我相当的感动。
很好!很好!

Anonymous said...

Voudrais:
Hey Voudrais! 午安好啊!
呵呵~你说对了,昨晚我的确很迟才睡,唉,没办法啦,都是自己不好,昨天下午的时候“一不小心”喝多了几杯咖啡,搞到晚上应该睡觉的时候,变成“眼光光、望天窗”。哎呀呀! ;-P


David:
嗨,David!你好啊!
嘻嘻,是啊,我有一些朋友啊,当他们玩这个游戏的时候,还以为他们的电脑中了病毒呢!;-P


夏娃:
Halo,夏娃!午安好!
啊,太好了![谁在谁的里面?]也是我本身所喜爱的。太好了! ;-D


Marx:
哈哈~ 好说、好说!
Marx,谢谢你的留言啊。;-D

Anonymous said...

绝对赞同,有些课题是不可以开玩笑的。。但是有些人还是那样做,伤害到我还好,但是伤害到我们爱的人我会很不开心的。真希望多一些人明白这些道理!。。。

吴佩琪 said...

哈!我们总是很习惯的向上帝求爱心,结果上帝给了更难缠的人磨练我们。向上帝求信心的时候,上帝的回应总是加给更多困难。
上帝真的是用心良苦呢!

Anonymous said...

这个post真是包罗万象,有笑料、有感动、有惊讶、有“游戏”.......好好好!

風漸涼 said...

为什么打了=rand(200,99)过后会出现那些东东的?笑兄知道原因吗?我想知道。

Anonymous said...

非常具有创意的一个post!笑林,你做事情的确很认真。棒!
花狐狸佩服得无话可说!

Anonymous said...

MBLee:
嗨,MBLee,午安好!
是啊,你说得对!
不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有分寸,最令人觉得反感的其中一种人,就是喜欢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的那种人。


佩琪:
佩琪,午安,你好!
你说得对极了。
每次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我会跟我自己说,这是 天父给我的磨炼,这是blessing in disguise。当我觉得快乐满足时,我会提醒我自己,千万不能得意忘形,绝不能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感谢 天父对咱们的宽容和慈爱。Amen!


小强:
呵呵~别客气!
最重要你喜欢,最重要你开心! ;-D


风渐凉:
风渐凉朋友,你问得好!
老实告诉你吧:其实我自己也很想知道答案耶!
好吧,我有一位朋友,他可说是科技专家,有机会的话,我会向他请教请教。


花狐狸:
美丽的花狐狸啊,谢谢你啊!
是的,认真是很重要,但还有另一样东西也同样重要,那就是:‘将欢乐传送出去’的信念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你的blog,都有如你所提的题目一样:充满激情的笑话! 令人深思的幽默!

佩服!

Anonymous said...

“耐心”的确是自己来学习的。倩仪的爸也是生性急躁,但面对自己的小宝贝时,却很有耐心哦!你也是爸爸,应该也有这种体会。我每当觉得自己的耐心快要用完时,不知怎的,又会有新的供应耶,真不得不佩服我们这些为人父母的,呵呵!:)

Anonymous said...

哈哈~蛮有意思的啊!
令我惊讶之外,也使我笑得合不拢嘴!哈哈~
好一个‘将欢乐传遍全世界’。厉害!敬佩!

Anonymous said...

爱睡觉的猪:
佩诗啊,午安好!
呵呵,谢谢你啊,能令你读得愉快,是我的无上光荣啊。;-D


佩君:
嗨,佩君!你好!
佩君啊,你说得好!我作为一个父亲,你所说的我都很有共鸣。我看啊,我和你的老公一样,‘孩子’是我们学习[耐心]的“好地方”。 ;-D


Richard:
呵呵~谢谢你啊!
Richard, 其实啊,我的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也需要你的配合啊。;-)

Jiayi said...

觉得那个小孩问他妈妈关于password的那个很不错 =) 果然是e世代新新人类 ^.^
p.s: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p.s: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and informative =D

Anonymous said...

我发现那个小游戏,就算起它的数目字也会出现the。。。主要还是=rand(xxx,xx)这个格式

Anonymous said...

Chlo_Yi:
啊,原来你喜欢‘密码时代’那个图画啊,好!好!有眼光!有眼光!
Chlo_Yi,谢谢你的留言,看到你的留言我很开心呢!;-D


爱睡觉的猪:
佩诗!早安!你好!
佩诗,我不明白耶.........

吴佩琪 said...

最近真是忙忙忙!不过,看到了留言谢谢啊!

司徒米雪 said...

这个post的题材应有尽有,认真“底死”。
心思无限。

Anonymous said...

哦,终于都进到你的博客。行文非常温馨快乐~呵呵,懒洋洋的暖意。非常不错。科技游戏成了我们办公室的调剂小花样~

Anonymous said...

不明白哦 ^______^

其实那个格式里的数目字不是重点.就算是输入其它数目,好比:=rand(150,99)也会出现后来的咚咚

还是……其他人都知道这个秘诀,却只有我一个人以为如此。哈哈!

Anonymous said...

佩琪:
哎呀,真不好意思!要你在百忙中抽身前来我这里留言,太谢谢你了!;-D
佩琪啊,忙归忙,一定要定时吃东西哟!


米雪姐:
哈哈~Michelle,谢谢你!


阳光:
嗨,阳光!你好!
你终於可以进入我的博客了!当我看到了你的留言的时候,真是开心极了!
阳光啊,你说得对,这是一个传送欢乐的博客,希望世上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得到多一点的微笑,少一点的忧愁。
阳光,谢谢你的留言,记得保持联络啊!;-D


爱睡觉的猪:
好!好!好!
佩诗啊,你果然厉害!老实说,对於你所说的这个“秘诀”,别人晓不晓得我不清楚,但我自己就从来都没有这么试过!好!你好野!;-D

萍凡女子 said...

你的幽默很有深度,令人开心也同时思考它背后的意一。很喜欢!

Anonymous said...

萍凡女子:
嗨!午安!你好!
真的好高兴看到了你的留言!谢谢你啊!
Let's stay in touch! ;-D

Crayn Tay said...

hello.. i love ur jokes at here.. funny.n relax..thanks..

Anonymous said...

Crayn Tay:
Hey Crayn!你好!
别客气,事实上啊,应该是我说谢谢才对。能够令你读得欢愉,是我无上的欢乐啊。;-D
Crayn,谢谢你的留言!
Keep in touch,my friend! ;-D

Anonymous said...

笑林兄,

为方便进入你这儿逛逛,我可否将你网址接通于`缘缘堂`?

假文人

婷婷** said...

No wonder men always want to be inside women!

Hahahaha....

Anonymous said...

假文人:
嗨,午安!你好!
好的,太谢谢你了!;-)
记得保持联络呀!;-D


婷婷:
哈罗,婷婷!你好!
呵呵~好说、好说....弄到我也有一点不好意思...呵呵..... ;-P

兔子部落 said...

interesting comics huh
真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兔子部落:
嗨,午安好!
谢谢,最重要你喜欢! ;-D

Anonymous said...

关于Microsoft Word科技游戏,其实我曾用不同数字替代原来那几个号码。
结果得到许多不同的答案,原来可以更换一些数字。
过后又到网上找寻解释,结果找到以下解释。
:[http://word.mvps.org/FAQs/Formatting/DummyTex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