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无可奈何



你是当代的球王,逢有你出场的足球赛里,你都是天之骄子,全世界的焦点都投在你一个人的身上。在足球界最重要的赛事 - 世界杯大决赛里头,你出场还不到五分钟,就因为一个无心之失而被裁判出示红卡罚下场,完全失去了 “精忠报国” 的机会,完全失去了 “英雄造时势”的机会..........好悲哀,好凄凉,好无奈..................

是的,这个post的标题就是: 无可奈何。

[无可奈何] 有两种,一种是假的无可奈何,另一种是真的无可奈何。

假的无可奈何的例子有:
1) 为什么你永远比我聪明?
2) 为什么你自出生的那天起,就比我英俊?
3) 为什么我很富有,你却更富有?
这些都不是‘无可奈何’,而是‘自寻烦恼’。

真的无可奈何的例子有:
1) 子欲养而亲不在;
2) 小明爱上了小花,但小花是一名lesbian;
3) 我很喜欢笑,但自X年前在偷窥女学长冲凉的时候,一不小心被门口撞伤了嘴巴,搞到口部肌肉严重抽筋,从此以后,即使在哭的时候,看上去也好像在笑的样子。

如果咱们的‘无可奈何’是假的,那么最有效的 “解决方案” 就是: 咱们作人要有气度,不要经常喜欢‘人比人’。当咱们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咱们就会有足够的智慧去明白另一个道理: 什么叫作[天生我才必有用]!

如果咱们的‘无可奈何’是真的,那咱们就必须明白这个哲理: 在咱们的人生旅途里,咱们都是一个过客,当然,咱们必会尽力去做好咱们的本份,以使咱们的人生更加的完美,但对一些人力已无法挽回的事实,咱们要学会放手,不要再钻牛角尖。当咱们明白了这个哲理之后,那咱们就直接地把咱们的人生观推向另一个更高的层次: 笑看风云

2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来报道咯。
无可奈何,是啊,我也是无可奈何,那么久才可以看到笑林从出江湖,可是,过不了三天,又无可奈何的又要等上一两个月。
看看,我马上就用上了“无可奈何”哈哈。

喜欢那个: you'll never get to work on time haha!!
这个不只是无可奈何,还会被“激死”

anyway,希望你这次出远门,一切顺心开心。
一路顺风

夏娃 said...

哇XD
你出山咯~~~~~哈哈~

我觉得那个在厕所用laptop得很特地,不可以放在自己的膝盖上面咩~"~

Anonymous said...

哇,终於能让我看到你最新的文章了。管它是不是鬼文章,能看到一篇精彩万分的文章,即使被冤鬼缠身也值得!呜,希望不会好的不灵丑的灵,呜呜哇!

读了这个post,我感到很满足,不愧是笑林的作品!启发与幽默并重!

笑林,祝你的journey愉快!

Anonymous said...

笑林啊,为什么你在鬼佬的国家不能写blog?无论如何,今天能看到你在我两个blog的留言好开心!

“笑林”给我的感觉是“笑看风云的林志坚”。

你说得对,有些事是我们无法挽回的,只好试着放下,take it easy! :)

KKTZ said...

见鬼拉!!!我就是之前的。。mblee..

PF said...

谢谢你的留言! 看了你的留言和你的blog entry really made my day! 我很喜欢把电脑带进厕所的idea, 不知道我的手有没有图片里的人的手长。有时时间真的是无可奈何地不够用。=D

Anonymous said...

笑林又一个精彩的post!但三天后,你又........ CK, I miss you! ;-(

婷婷** said...

那不叫无可奈何,那是惊喜:D 偶尔的惊喜,是会带给大家快乐的~

是咯,为何在鬼地方不能继续blog啊?

Anonymous said...

佩诗:
佩诗,午安好! ;-D

唉,你说得真贴切,人生可真有许多‘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是啊,时间是咱们的良药,很快地,时间就会把‘无可奈何’化为‘重新相聚’了。真期待啊。Yes!

Take care,my friend! ;-)


夏娃:
Hello Eve!
Yes! Alright!我神功大成,终於出山了!但很快地,我的神功就会消失,又要进山闭关了啦。


小强:
唉呀呀,太谢谢你了!
还是老话一句吧:[有福一齐享,有缘一齐笑]嘛,right?


佩君:
嗨,佩君,你好啊!

啊,佩君,很感激你的问候。太谢谢你了。
其实啊,即使我在外国也是可以写blog的,但问题就是啊,我做不到一心二用啊。当我在外国的时候,我的心情已飞往“游山玩水”去了,那个时候啊,即使我要写blog,我恐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好!好一个高傲得来又性感万千的外号:[笑看风云的林志坚]!Fantastic! 令我又骄傲又惭愧。;-P

Anonymous said...

kktz:
Hello kktz a.k.a MBLee.
嗨,朋友,看来现在你也成为blogger一族咯,恭喜恭喜! ;-D


PF:
Hey PF!午安好啊!
PF,谢谢你的留言和问候啊。
唉呀,别客气,能够把欢乐传送给你,the pleasure is all mine! ;-D
Let's stay in touch,shall we? ;-D


宇:
宇,thank you very much!
Come on baby,所谓[暂别胜新婚],别这个样子啦。
对了,以前当我出国的时候,咱们不是经常用email来联络吗?



婷婷:
啊,婷婷,看到了你的留言我真开心。;-D
是啊,你说得对,即使在外国也是可以继续写blog的,但是啊婷婷,我恐怕到时候我并没有这个时间啊,你知道啦,江山如此多娇,我的时间到时候恐怕已全部奉献给江山和湖水了啦。;-P
但我深信啊,很快地,咱们又会再次相聚了!Alright!

Anonymous said...

老大好!小的一接到飞鸽传书,马上来报到!>:)

我看那个“睾丸节”不算无可奈何啦,顶多是幽默风趣让人大开眼界,然后物以类聚啦。反正我是一定不会参加的 哈哈

兔子部落 said...

interesting photos!

Anonymous said...

好一个C.K.Lim,果然创意十足!想了又想,你跟我真可算是天生一对,我是美人天使,你是幽默魔鬼。哈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哈哈

David (AKK) said...

多日不见,依然鬼马风趣,很棒的帖子哦,尤其是那个[多汁]面包牌子的广告,真的笑到快翻了!哈哈!

看来又要等上一段时日再看到你的新帖子咯!保重……

Anonymous said...

上次路过来到这里,本以为三个月内你再不会有新的帖子了,这次带着碰运气的心情来,竟然被我瞧见了你的最新力作,真好运!

很幽默的思维方式,很特别的灌输能力,挺吸引人的。我会常来。

也谢谢你的出色网站和电子书。今天放班后我会上网购买。

后会有期!

吴佩琪 said...

嗨!真的好久不见哦!

司徒米雪 said...

笑林!
这个帖子给小女子我的感觉就是:“咸湿”得来又不乏内涵,很厉害,相当特别的!

Crayn Tay said...

笑林〉謝謝你回來這裡留言。原來你在那麽遠的地方,那邊應該很方便上網的。你在那裏有駕車啊?好厲害。謝謝你喜歡我這篇故事的表達方式。當然還是謝謝你的用心感受。

but i thinking...when will u got new post again??3 months later??

Anonymous said...

真见鬼!刚才只是无聊地打开你的部落,想不到你真的回来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您推荐的电子书非常有意思!厉害!
吴健明- 这是我的名字。

Anonymous said...

嘿 老大 意外吧?
恭喜你被“点名”了
等你回来之后
请在你的博里回答下面的问题
http://pikachumy82.bokee.com/viewdiary.16753062.html

Anonymous said...

哈哈 花狐狸说得对,的确是幽默的魔鬼,哈哈。

茉莉 said...

真的”无可奈何“到极!

你的文章真的不错的,在国外也不能继续写吗?
可惜啊!

司徒米雪 said...

这个帖子真是越看越喜欢。

Anonymous said...

不错!
天生我才必有用!
笑看风云!
我记住了!

Anonymous said...

Great blog!
Great post!
Great ebook!
Very inspiring!

兔子部落 said...

How have you been friend?Have not hear from you for quite sometime

Anonymous said...

啊,谢谢大家的留言和问候。Thank you!
看来,肉麻都要说了,I love you! ;-D